高一新生报到时间仅最后一天!错过可能没学上

  准考证丢失的,学生拿上毕业证或初中学校开具的准考证丢失证明以及录取信息网页截屏照片,就可以到高中报到。

  如果你还没被录取

  也不要着急

  因为

  接下来还有补录机会

  啥时候补录?

  补录有啥要求?

  有哪些高中会补录?

  关键词:补录

  补录时间:7月31日,各高中会将录取缺额上报至市中招办。“预计8月5日前后,市中招办将发布补录信息,随后组织补录。”市教育局中招办主任刘红卫介绍。

  补录对象:今年参加中考并报考普通高中、未被市区高(完)中和民办学校录取、且成绩在最低控制线375分以上的学生,可在征集志愿阶段,填报补录志愿,抓住上普通高中的机会。需要提醒的是,补录阶段,相关考生也须登录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

  补录学校:不是所有学校都参加补录,只有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才会补录。往年,参与补录的公办高中很少,名额也很少,民办高中补录名额较多。

  补录分数线:各高中补录时的分数线一定不会低于原分数线,但具体高多少,就要看补录时报志愿的情况了。

  补录志愿个数:根据往年情况,每次补录时,学生只能填一个志愿,高中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所以,中考成绩越高,补录上的可能性越大。

  届时,《洛阳晚报》以及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将第一时间公布补录名额以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敬请关注。

  想参加补录的同学

  可以先参考

  2018年中招补录信息

  ▼

  戳链接即可查看→2018年洛阳市中招补录政策公布!填报志愿时间只有这两天

  中招成绩低于375分

  今年是否还有机会继续求学?

  有  可以改报中专志愿!

  关键词:改报中专志愿

  市招办相负责人表示,8月12日至9月25日,2019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和小中专志愿;其他应往届学生及社会青年可报考小中专及大中专。

  报志愿时,相关学生可登录平台填报,也可以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相应院校现场报名。

  关键词:借读和转学

  刘红卫提醒,为规范招生,严控大班额,今年各高中录取后,不允许办理借读。学生转学,也须符合河南省学籍转学规定。

  最后

  还是要提醒

  报到!报到!报到!

  今天一定要去报到

  关键词:新生报到

  按照规定,7月26日至28日,学生要到被录取的高中报到,报到后,将自动生成学籍号。

  学生在报到时要注意,各高中对于报到所携带证件要求不一,多数高中要求携带准考证、户口簿或身份证、现金。

  报到时,学生本人最好到现场,若学生因生病等无法到校报到,也可由家长代为报名或提前和学校联系,确定报到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学生被录取后,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学籍,不可继续参加下一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且河南省内也将不予注册学籍,也就是说今年在省内将没有普通高中可上。此外,从去年开始,被国际班录取的学生不再退档,被录取后不报到,将视为放弃高中学籍。

  “各招生学校将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学生报到,不得接受未被平台录取的学生。”刘红卫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凡未被平台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注册学籍,千万不要轻信个别学校或个人的承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采写:洛阳晚报记者王雨 高亚恒 通讯员张格尔 侯玉平

  统筹:陈兵

  编辑:赵丹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