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学霸高考700分!什么样的家庭容易培养出“状元”?

  随着1977年10月21日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每年六月,“高考”都稳居话题榜“C位”的宝座!

  22日晚,2019年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各省“高考状元”也纷纷现身。

  在已公布查分时间的省份中,四川考生可于6月22日晚开始查询成绩;

  北京、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广西等地将放榜时间定于23日;

  天津、吉林、黑龙江、广东、重庆、陕西、新疆等省份则定于24日;

  江苏、山东、河南、湖南等地的考生则可于25日起查询成绩。

  近日,网友们都被四川成都的一对双胞胎学霸吸引了注意力!

  弟弟张家杰理科总分718分,其中数学获满分,外语148分,另获得北京大学20分加分;哥哥张家豪也取得了705分高分。

  网友纷纷表示:这一定是最强双胞胎没错了!

  但让人想不通的是:兄弟俩高中期间严重缺课!三年的课程只上了一年半?这对双胞胎是如何赶上课程进度的呢?

  没想到网友纳闷儿的问题,张家豪却表现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回来上课的时候正好赶上第一轮大复习,前面落下的课基本就听懂了,也没有觉得耽误了学业。”

  原来这对双胞胎有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冲刺学科竞赛,根本没有上课,张家豪更是去年11月后才踏入高三课堂。

  “其实在学校,我们成绩不相上下。”

  兄弟俩不仅是双胞胎,在学习经历上更是“连体婴”——从小学到高中,兄弟俩一直是同班同学。

  虽然看起来像是“连体婴”,但这兄弟俩的兴趣完全不同,张家豪说: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张家杰就一直在准备信息技术的学科竞赛,高中二年级跟高中三年级加起来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进入教室上课。

  爱迪生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

  张家杰取得了全国信息技术学科竞赛银牌,并在2018年暑期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一本协议,今年高考又获得北京大学的20分加分。

  哥哥张家豪的表现也令人惊艳:只是他的爱好在物理。

  “2018年4月到11月,我都在参加物理学科竞赛的集训,拿到了全国物理学科竞赛银牌,也是在2018年11月以后才进行高三复习的。”凭着优异的竞赛成绩,张家豪与上海复旦大学签署了一本协议。

  “学习上的你追我赶,只能在心里进行。”张家豪说,由于这对双胞胎一直在同个班的关系,所以兄弟俩基本一直处于“抬杠”状态。

  弟弟语文一直很好,这次高考语文成绩133分;但英语不算特别出众,这次只是题简单,所以他考了148分。”

  抛开学习上的你追我赶,这对双胞胎生活中还是一对很要好的拍档,“我们喜欢打篮球,乒乓球,有一段时间不吃晚饭就去打球。”

  除了运动,兄弟俩在小学还一起学钢琴,五年级双双取得业余十级证书。

  偶尔看看B站也是他们的爱好之一,“海贼王这种漫画是不能错过的。”

  人们常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如此优异的表现,真的只是心有灵犀这么简单吗?

  实际上这跟优秀的家庭教育密切相关,那么什么样的家庭容易培养出“状元”呢?

  父母的学历

  如果父母学历比较高,说明父母自己本身学习能力很强,他们通常也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这样肯定有能力辅导好孩子的学习,能在学习上给予孩子更加科学的指导;有研究表明受教育程度一般都跟智商成正比,而且智商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父母的社会地位

  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身边那些学霸们的父母大多拥有较高的社会地位,父母的高度决定了孩子的视野,父母社会地位较高,家庭条件较好,那么给孩子的教育环境也更好,比如出生在公务员家庭的孩子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样的家庭出状元的几率是极高的。

  父母是教师

  父母是教师的话,孩子成为状元的概率很高很高!父母是教师,首先在孩子的启蒙教育上就要比其他家庭专业很多,日常辅导孩子学习时,父母也可以给孩子一对一的高质量辅导,可以让孩子少走很多弯路,根据以往每年的高考状元家庭分析,教师家庭出高考状元的几率最高。

  父母是工程师

  工程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动手能力强,他们的数学逻辑思维能力也非常强,在这样的家庭出生的孩子平时接触到的都是理工科思维训练,在数理化方面往往反应更敏捷,更容易拿高分。

  写在最后: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但不是人生的决胜局,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原创: 林语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