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贴心:政治七大书籍详解,复习政治第一步!

  周二,如果没有特别火爆的事件,将会给大家带来「政治干货」啦,帮助大家复习政治。暑假已经开始了,但不少小小白对政治依旧是一头雾水,包括政治名师、书籍、课程等。

  今天小白就会大家全方位无死角讲解「考研政治全程用书」,让大家对政治的复习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讲解名师书籍这个话题比较敏感,所以小白会尽量客观的给大家介绍每类书籍,具体如何购买,大家就自行DIY啦~

  1、基础知识

  使用时间:7月—10月(主要用于政治前期的复习)

  「基础知识类书籍」可以让大家了解政治里面包含哪些知识点,属于入门书籍,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些资料还会标记常考知识点以及重要知识点,方便大家复习。

  1思想政治理论大纲解析

  俗称“红宝书”,唯一官方教材,专业性毋庸置疑。

  优点:内容专业全面,内容上是官方表述,可以当作工具书,查询知识点最权威表述。

  缺点:不标注重点,内容相对乏味,无配套习题,不适合初次接触考研政治的小小白。

  2知识点精讲精练

  优点:内容上十分详尽,标注重点难点,章节后有真题和模拟题练习,有助于通过习题迅速掌握知识点。

  缺点:书籍配套课程的授课风格比较乏味,书中有部分非重点内容以及一些不需要看内容,书本较厚。

  3核心考案

  优点:重点突出,明示考点,以真题为导向。

  缺点:章节按考点讲解,有些小小白可能不适应这种方式,整体性略逊一筹。

  2、习题类

  使用时间:7月—12月(可以一直用到考前)

  「练习题类书籍」是政治每章节知识点对应的练习题,用于学完一章知识后进行知识点强化,帮助理解、记忆、运用所学知识点。刷题类书籍是前期必备的哦~

  1肖1000题

  这本书跟精讲精练是配套的,也是绝大多数小小白在用的刷题资料。主要原因是发行时间长,题目质量高,难度适中,题量合适。

  习题类书籍建议大家使用某位老师的基础类书籍就买他对应的习题类书籍。但多刷一些习题也完全可以,使用肖老的三件套,刷完1000题之后再去刷其他老师的习题也是完全可以的。

  Tips:大家可以使用五个彩色笔,用铅笔写答案,每做一遍用一个颜色标出错题,然后擦去铅笔写的答案,最后标记最多的题,就是你的死结,属于需要反复看的错题。

  3、真题类

  使用时间:一轮复习过后(也可随时翻翻)。

  真题很重要,但因为政治的时效性,往年的政治真题又没有那么重要。大家可以买一本相应的真题解析熟悉考研政治的试卷结构、分值,训练大题等。

  PS:如果不想购买,搜搜政治真题电子版也可以(后续小白团队也会考虑给大家总结真题里面的技巧哦,需要的小小白可以留言哦)。

  4、知识点总结类

  使用时间:9月—12月(可以一直用到考前)

  政治复习完一轮之后可以使用「知识点总结类」书籍 ,这是基础类的「浓缩精华版」,把必考点以及一些精华知识分离出来重点讲解,可以帮助我们有效进行二轮强化。如果大家复习时间比较紧(10月份之后),就可以直接看「知识点总结类」书籍。

  1命题人知识点提要

  优点:知识点的总结较全面,重点内容使用绿色标注,内容包括历史事件时间线的梳理、各种易错易混知识点的整理,以及详细的逻辑图。

  缺点:知识点讲解方面略逊一筹,有人反映看完后有些知识点理解不透彻。

  2风中劲草(小草)

  优点:内容全面且非常详细!每个知识点有详细标注,较适合时间充裕的同学。

  缺点:版面颜色多,可能会引起部分同学视觉上的不适,短期突击的同学会看不完。

  3冲刺背诵笔记

  如果用核心考案并且听了课,建议先消化核心考案的知识点,如果你是初学或者自学政治,可以选择这本书,配套串讲视频,快速掌握核心知识点。

  优点:内容总结充实,逻辑性强,便于记忆。

  PS:小白9月份会推出《政治选择题考点通俗讲解》,配套还有政治刷题小程序哦,大家完成基础阶段的复习之后就可以使用小白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资料啦~政治不慌~

  5、时政类

  使用时间:10月中下旬—12月

  政治除了大家前期复习的四门科目(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外,还有一门就是时政啦。时事类的书籍一般在十月底出版,包含上半年的国内外重大时事,十一月以后的时政内容将会另外补充在微博和公众号里。

  不少人都会选择肖大大的形势与政策,市面上也有一些同类型的书籍。不少老师也会为大家免费整理时政的资料。最最最重要的是时政部分的复习相对简单,不少小小白也通过直接刷冲刺试卷上面的时政题来复习这门科目。

  6、分析题背诵类

  使用时间:11月—12月

  「分析题背诵类」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积累大量的政治语言和政治素材,时间有限的,直接用冲刺试卷也可以。

  1考前预测必备20题

  这本书提供了20道热门预测题,结合肖四一起背诵,分析题可以拿不错的分数。内容上逻辑性强,可以轻松背诵,徐涛老师最后会划重点,如果自身分析题复习比较差,这个大腿一定要抱上。

  7、冲刺试卷类

  「冲刺卷」主要是选择题巩固和分析题押题,题目都是老师们最后强调的重中之重,是大家务必重视的内容。

  1肖4、肖8

  传说中的肖四肖八,人手必备的资料。就往年分析题来看,肖八挑着背,肖四全背,上考场分析题就能拿个基本分。

  2其他类试卷

  市面上还有很多其他老师的冲刺卷及分析题背诵类书籍

  每个名师都会出终极预测卷,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做多几套预测卷,把握一些出题角度,但政治考点就这么多,很多名师预测卷会有知识点重复现象,学会自己灵活运用知识点才是重点!时间不够,那就肖四保命吧!

  今天是政治复习版块,大家如果有任何政治问题,都可以在留言区给小白留言哦,小白都会回复哒~(PS:明天是英语版块,大家有任何关于关于英语的问题也可以提前留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