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员事件再现!请不要拿你的冷漠对待无辜的孩子

  近日,一则由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发出的通报,引起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讨论。其内容如下:

  7月15日,铜陵市铜官区凤凰城幼儿园保育员章某某用不锈钢水杯敲击幼儿马某某头部,致其头部受伤流血。目前该幼儿已送医,新城派出所已受案调查。

  

 

  通报称,7月15日16时许,铜陵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马某某电话报警称:铜陵市铜官区凤凰城幼儿园内有老师打孩子。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经询问当事人,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初步查明7月15日,凤凰城幼儿园保育员章某某为小二班孩子发碗准备盛饭时,看见幼儿马某某、赵某某用手触摸面前的碗,便上前用手拍打幼儿赵某某的头部一下,接着拿起不锈钢水杯敲击幼儿马某某头部一下,致其头部受伤流血,随后该幼儿被幼儿园送往该市人民医院医治。

  幼儿园中保育员虐童事件,近年屡见不鲜。对于此次保育员打幼儿事件,你怎么看?我们来看看网友怎么说吧:

  

 

  

 

  网友们对保育员打幼儿表现出极其的愤怒,想要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徐老师也对此保育员一万个鄙视! 每个孩子是父母爱的结晶,是每个家庭无上的珍宝,试问哪一位身为人父人母的家长愿意看到别人虐待自己的小孩,能够平静地接受自己的孩子无辜遭此毒打? 同时,一个懵懂无助的孩童,却要承受成年人难以揣测的恶意与恶行。在孩子心灵上所造成的伤害难以估量,虽然身体可以愈合,但是孩子幼小的心灵可能无法愈合。

  近期保育员事件:

  4月19日晚,一则“太原星河湾吉的堡幼儿园虐童”

  【保育员】福建又爆虐童事件!竹签扎脸,触目惊心

  长沙一幼儿园惊现保育员虐童事件!已被警方控制.

  关于松原市宁江区,贝乐学堂发生保育员体罚幼儿事件的通报

  【保育员】上海虐童事件敲响警钟,保育员请务必持证上岗!!

  5岁女童不会算术题被扇70耳光

  呼市赛罕区启辰幼儿园虐童案2名女教师被判刑

  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4名教师针刺多名孩子被判刑

  ………………

  徐老师提醒:

  保育员的工作不是每天打扫卫生,和抹布、扫帚打交道,并不是简单的照顾好孩子吃、喝、拉、撒、睡就行了。真正合格的保育员应该对孩子保持耐心,绝不能出现打骂现象。

  那么针对当前社会层出不穷的保育事件,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徐老师呼吁大家及社会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保育员必需持证上岗

  2015年以来,国务院取消了一大批职业资格考试,但留下了保育员资格证考核,因此国家要求保育员和教师全员持证上岗的规定,通过持证上岗,增加保育员的准入制度,同时也是国家对幼儿机构必须对保育员持证上岗的要求。使考证老师越来越多。

  保育员待遇提高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教育部长陈宝生谈到今年教育部将继续采取一些措施,解决学前教育的一些问题,其中提到:

  “在这里我要说明一点:要努力提高幼师与保育员的待遇,尊重他们的劳动!

  在我们好多幼儿园,主要指民办幼儿园,低工资低待遇,一个幼儿老师2、3千块钱工资,他不可能安心从教,从幼师毕业的学生,他不可能到幼儿园去工作。所以这个问题也是必须解决的,不解决他不会去。”

  提高幼托机构准入机制

  绝大部分幼师工作量大,任务重,工作细节不仅繁琐,而且工作时间长。而很多幼托机构在招聘时对招聘人员的资质都没有强制性要求,很多工作人员没有学前教育经验,没有资格证书,因此需要对幼托机构提高准入机制,不让幼托机构成为某些人单纯的赚钱的利器,而不考虑社会贡献。

  政府加盟监督

  目前国内的法律和制度上缺乏对幼托机构的监督管理办法,基本上都是“谁办谁管”,监管责任大多归于幼托机构的举办者,导致无法可依,机构自己说了算,同时教育部门对幼托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也有不执行的情况,这是导致当前社会出现保育员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

  和孩子保持及时沟通

  孩子是真切的感受者,父母一定要和孩子及时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好不好,孩子自己有感受,避免出现一切视线之外的漏洞,同时多跟老师交流,提供一些建议。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