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医新高考选什么科目

  想学医首先你要在高中阶段把基础打好,高考要考个高分。分数不够想学啥都是妄想,分数够了或分数超了,想学啥都可以,只要你高考分数高,自己想去哪个学校就去哪和学校,想学哪个专业就学哪个专业!去哪个学校和去哪个专业是高考分数实力决定的!要想学医首先高考分数要足够高。在高中阶段把基础打好,不要偏科,全面发展。通过往年的高考状元看,他们在高中阶段都不偏科,所以高考成绩门门都出类拔萃,高分。对于高中阶段选课,语文,外语,数学,政治,生物,化学等等。全面发展,不偏科很重要。只有高考的高分才是你梦想的起点!医学是一个终生学习的学科,一般本科临床医学五年,研究生有七年的,有八年的,五年下来学的东西很多,也很累。毕业后有的选择考研,有的选择就业。就业当医生的要面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这个考试分两次进行,首先是考技能,也就是俗称“面试”,它分为三站,第一站是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这两个项目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写字慢的,和思路不清晰的非常吃亏!第二站是问诊和体格检查,有一个主考和两个副考。提问病做检查。有模拟人和道具等等,第三站是多媒体,听诊肺和心脏,心电图,x线片,ct,B超,医德医风等等。这三站都是抽签决定你答几号题。只有这三站分数加起来及格才允许你进入2个月后的笔试。笔试考24门课程,分成四个单元600题进行考核,用时两天,每题一分钟五选一,没有多选,都是单选。整个流程下来你会头昏脑涨,感觉时间紧紧张张!每年100万人报名国家执业医师考试,过关的只有20万人。全国有执业医师300多万!考完执业医师国家每两年进行一次考试,考核验证。还要规培,规培也要考试。进入医院还要五年已晋级考试,每年无数次的考试考核!学医很累,心累和脑袋,眼睛累!孩子们要想学医首先要高考分数要高。要全面发展,对了学医只有临床医学专业可以考执业医师有处方权可以行医。其他的不清楚很难说。但是临床医学考的人多,竞争压力大!像口腔医学考只是考口腔执业医师,只能对口腔行医!其他部位国家不允许。预防医学只能靠公卫执业医师,但不能行医。放射医学,只有五年制以上的可以考执业医师,低于五年的不行。所以,孩子们要想学医,从高中阶段就应努力考高分,完成自己的人生职业起步!

  你要是想学医

  你就再想想

  隔三差五就有被砍被毒打的大夫

  过劳死更是不少见

  圈外的因为封锁消息可能不了解

  我们圈内的隔三差五在朋友圈点小蜡烛

  然后砍人的拿个精神病证逍遥法外没人管

  其他的还有收入少地位低

  你提供专业知识然后国家给你发工资

  但是病人都以为你卖的是药和检查

  卖的是服务态度

  你就是服务员是跑堂的

  但是国家不会因为你态度好了就多给你钱

  病人会因为你态度不好就投诉你扣你的钱

  你如果就抱着一颗救死扶伤的心要学医我没话说

  但是如果能选别的 就别学医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