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个“好好”,政治高分拿得好

  (单选)毛泽东指出,辛亥革命“有它胜利的地方,也有它失败的地方。你们看,辛亥革命把皇帝赶跑,这不是胜利了吗?说它失败,是说辛亥革命只把一个皇帝赶跑,中国仍旧在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之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并没有完成”。辛亥革命最终失败的根本原因是()

  A.提出的革命纲领不是彻底反帝反封建

  B.形成的革命领导力量不够坚强

  C.提出的资本主义建国方案不适合

  D.形成的群众力量不够牢固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

  答案:C

  ▲

  2

  腿 姐 说

  各位同学早呀~ 今天是周六啦~ 一周的节点哦!首先看下昨天的考点词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

  第一,关于失败的根本原因。这个词其实跟之前的运动(太平天国、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是在于失败的根本原因,书上特别指出是因为在帝国主义时代,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资本主义的建国方案是行不通的。所以不再是“阶级局限性”,而是这个方案不靠谱。

  第二,关于失败的主观原因。那么其阶级局限性变成了主观原因,由于民资的软弱、妥协,因此,一没有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二不能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三不能建立坚强的革命政党作为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于是从昨天的题目来看,答案只能选C啦!

  一周总结

  这周的总结我想讲2点。

  第一,关于内容。本周基本集中在辛亥革命上。

  背景上:辛亥革命的背景其实是被压迫到不要不要的时候(八国联军侵华),面对清政府无能到不要不要的时候(晚清基本没救了),所以救国方案必然要从改良转向革命。

  储备上:于是在准备中,必然要做一些思想宣传(比如周一做的题目里面的邹容等等),要搞政党(即同盟会),要搞革命纲领(即三民主义),要造势(革命与改良的论战),要搞起义(一系列起义直到武昌起义)。

  结果:确实建立了资产阶级革命政府,推翻了清政府。但也仅限于此。而这个原本革命的资产阶级政府最后也因为向封建势力妥协导致最终的失败:没有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情,没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务。

  原因上:就是今天总结的内容。

  把这个流程走下来,是不是觉得辛亥革命这一章很好复习呢?

  第二,做题习惯的养成。

  如果有一天政治开卷,而这样都做不对题的话,一定会后悔死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3个好好。

  好好看必背语录,好好审题,好好写解析。坚持3好原则,一个月,只需要一个月,一定能看到自己做题能力的提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