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小编“碎碎念”,网报前要知晓

   ♥ 网报志愿关系着千家万户,有人称之为几十万人的大博弈,更有人从重要性称之为“第二次高考”。其实网报并不神秘,操作也很简单。如何网报,一起看看!

  阅读招生计划

  考生要认真的阅读招生计划,看一看哪些学校、哪些专业在内蒙古招生,外语语种有无要求,是否要求口试,在哪儿办学,学费高低,是否招收无志愿考生以及对身体条件的要求等等。

  查询推荐高校

  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点击“高考”,进入“信息查询”,选择“2019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排名及推荐院校名单查询”,获取20所推荐高校名单。

  选择拟报高校

  根据考试成绩、自身条件和20所推荐高校,选择拟报高校和专业,并把每所高校学校代号、学校名称、专业代号、专业名称、计划数和专业相关要求记录下来。

  情人节分割线

  阅读招生章程

  阅读拟报高校的招生章程,特别是录取规则、进档后加分政策和平行分取舍原则等等。

  招生章程可通过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高校官方网站或“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登录门户网站

  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2019高考网报志愿专栏”,获取招生计划、招生章程、计划变更、网报公告和网报阶段性统计等信息和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官微“内蒙古招生考试”【声画说高考】、【官微访谈录】、【独家揭秘】和【高考】等栏目,配合录取进度,适时对政策、制度、规定、流程和招生计划进行权威解读。

  读书分割线

  防止密码泄露

  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考生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防止密码泄漏造成损失、引起纠纷。

  考生若忘记密码,需本人持《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通过高考报名时所绑定的手机重置密码。

  网报志愿前也可以通过考生服务平台修改考生本人的密码。

  温馨提示

  因自身原因而导致密码泄露、造成填报非本人意愿的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不得使用外挂软件填报志愿,凡使用外挂软件填报志愿的,使用一次停报5分钟,停报期间不能登录填报志愿系统。

  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志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