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HR没有做过职业生涯规划

  我是小娜,这是我的第42篇原创资料

  欢迎转发,与留言

  “

  职业规划就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的计划的过程。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构成。

  ”

  作为人力资源的从业者,绝大部分做过面试官,而且每次面试求职者时都无疑会问一个问题,“你未来3-5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有些求职者有备而来能思维清晰的应答自如,也有一些人迷茫不知路在何方。

  我每次面试问候选人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在内心问自己一遍,作为HR我的未来职业发展是什么,出路在哪里?

  放眼市场,提供职业生涯服务咨询的公司不少,但费用不菲。个人要自力更生完成职业生涯规划,又苦于没有具体操作方法。其实,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并没有那么复杂,简单概况可以归结为四步。

  ➤自我分析与定位

  ➤职业生涯目标的确定

  ➤制定职业生涯行动方案

  ➤职业生涯规划的反馈与修正

  今天小娜就为大家带来了《HR职业生涯规划宝典》,从此刻起,好好想想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能力倾向,好好选择自己的职业发展通道,然后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务实巧干,取得步步高升,早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领取方式

  扫码关注公众号

  回复【064】

  PS:限时免费领取

  资料详情

  1

  自我分析与定位

  想给自己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首先知道“我是谁?”。这不是哲学无解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自我认识。

  自我认识是艰难、复杂的,我们只有全方位准确地了解自己才能精确地为自己定位。

  ▲ (点击图片可查看清晰大图)

  2

  职业生涯目标的确定

  职业生涯目标包括:工作职务、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工作收入、职业声望等。

  制定目标可以从大处入手,先制定总目标(一生的发展目标),然后将目标分解为中期规划及短期计划。

  但这里要注意,职业生涯规划并非是机械性、一成不变的。随着职业历练,我们会对自己进行重新认识,这时就要修正自己的职业抱负。

  ▲ (点击图片可查看清晰大图)

  3

  制定职业生涯行动方案

  有目标没行动,一切都是妄谈。

  因此,在明确了目标以后就要设计实现的方法、路径。

  ▲(点击图片可查看清晰大图)

  4

  职业生涯规划的反馈与修正

  职业生涯很“长”,犹如一场马拉松。只有渴望成功、愿意付出、不断正视自己的人才能自觉地对话自己的职业及人生,并最终获得成功。

  ▲ (点击图片可查看清晰大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