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开始录取工作,为何一直查不到录取结果?附查询时间与录取流程

  山西省2019年,官方公布的1A录取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0日,如果按照这个时间安排,那么今天应该就已经开始录取了,为什么一直到现在了还是查不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呢?

  其实,录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省招办和学校之间的紧密配合才可以完成,今天,录取结果肯定是查不出来的,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录取的流程,然后给大家介绍查询的具体时间,以下流程只是一个大概的框架,忽略了细节,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

  01

  考生排序

  大家填报的1A志愿为8个平行院校志愿,省招办在正式开始录取之前,会先将全体考生按照成绩高低进行排序,总分相同时,理科依次看数学语文理综进行排序,文科依次看语文、数学、文综进行排序,往届考生排在同分应届考生的后面,也就是说,不存在并列的情况,成绩排名总有先后,省招办检索大家志愿的时候,是先检索分高考生志愿。

  02

  模拟投档

  在正式投档之前,会进行多次的模拟投档,以确定出最佳的投档比例,平行志愿,投档比例是大于等于100%,小于等于105%,经过多次模拟投档之后,省招办和院校之间讨价还价,确定出的投档比例,需要确保考生如果被投档,且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如果这位考生是招生计划之外的考生,也需要可以保证录取。

  所以,进行模拟投档的目的,是省招办为了维护山西省考生的利益,尽量避免退档现象的发生。

  03

  正式投档

  确定出最佳的投档比例之后,省招办就可以按照各个院校的最佳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工作了。

  前面进行的模拟投档,只是一个模拟,并非最后的实际结果,模拟投档线也是不公布的,正式投档之后,省招办会在山西招生考试网公布各个院校的投档线。这里也不存在高分考生会先被投档的问题,高分考生,会先被检索,但并不是先会被投档,省招办在检索的时候,会先将符合投档的各位考生放到各自学校的堆栈里面,然后供各个院校下载考生的电子档案。

  04

  专业录取

  大家的档案到了学校之后,学校会对大家的专业进行录取工作。学校会首先看大家所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如果这6个专业都没有录取你,学校才会看你是否服从调剂,如果服从,录取你,不服从的话,就做退档处理,你也不可能再被本批次你所报的其他院校录取。

  05

  结果公布

  最后,学校会将自己的录取结果返回到省招办,省招办进行审核之后,就会将录取结果公布在山西招生考试网,大家就可以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上面查询录取结果了,如果被录取,就会显示出你被录取的学校和专业。

  简约几何图形分割线

  由上面的流程可知,录取过程大概上是由两部分构成的,一部分是在省招办,负责大家的院校志愿投档工作,一部分是在被投档院校,负责大家的专业录取工作,这两部分全部结束,大家的录取结果才可以出来。

  所以投档线的公布,会是录取工作的一个分水岭,意味着大家的档案已经从省招办到了院校,所以,大家查询录取结果,也要在投档线公布之后再去查询。

  预计山西省2019年的1A投档线是在7月18号公布,大家的录取结果是在7月18号晚上或者是7月19号进行查询。预祝大家被理想院校录取,如果查不到1A录取,可以参加1A的征集志愿或者正常参加下一批次1B的录取。

  -END-

  本文作者:冯凌彤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