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VS内地高中!香港DSE考试完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方式不同,升学方式不同

  人才培养的结果也大不相同

  下面让我们来直观对比一下

  香港高中VS内地高中

  

 

  香港高中:3-5月应考,不同科目分散开考,学生根据自己的报考情况分散应考,备考压力较小。

  内地高中:每年6月初统一考试,集中在两天时间内考完所有科目,备考压力大。

  

 

  香港高中:学生人数更少,择校选择面更广,升学压力小。香港DSE考试得到全球近300所高校认可,学生可凭成绩申请香港乃至全球高校。

  内地高中: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每年近1000万考生,竞争压力巨大。

  

 

  香港高中:考试评分赋分制,按比例分级评分,学生之间关系平等。

  内地高中:唯分数定论,老师以分数辨人,同学划分“优生”、“差生”。

  

 

  香港高中: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与学生做朋友,关系融洽。

  内地高中:学生一定要尊重老师,听老师的话,等级清晰。

  

 

  香港高中:课业多样化,书包内容精简。

  内地高中:教程、教辅资料、试卷,亚历山大。

  

 

  香港高中:设计感强,美观大方,张扬青春气息。

  内地高中:设计单一,颜色单调,抑制个性。

  

 

  香港高中:课程按需设置,相对较轻松,音乐、体育、美术,多彩多样。

  内地高中:从早自习到晚自习,课程表排的非常紧凑,还有跑不完的各种补习班。

  

 

  香港高中:授课效率高,师生互动频繁,课堂讨论时间充足。

  内地高中:老师讲,学生听,做各种试卷,老师讲各种试卷,书山题海单调至极。

  

 

  香港高中:必修课为基础,选修课体现学生兴趣爱好,必要的社团实践,学习生活精彩多样。

  内地高中:从早到晚的上课,从早到晚的做题,课外跑不完的补习班。

  

 

  香港高中:好学生要张扬个性,有能力,有魅力,不局限于成绩好,任何的特长都能让你成为万众瞩目的校园明星。

  内地高中:好学生有两种,一种是听话的学生,一种是既听话又学习好的学生。

  

 

  香港高中: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劳逸结合的课业安排保护了眼睛。

  内地高中:繁重的作业让学生不堪重负,学校门口看过去,大多数学生都早早戴上了眼镜

  

 

  香港高中:数学难度较低,出题不单是为了选拔,更多是为了考验、激发学生的思考能力。

  内地高中:为了考试而考试,出题偏、怪、难,能难倒所有学生的题才是好考题。

  

 

  香港高中:有阴云密布,也有艳阳高照,劳逸结合。

  内地高中:你若考好,便是晴天,你若考不好,哼哼,没有明天。

  

 

  香港高中:课程设置灵活多变,20种选修科目任你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内地高中:单调的分科,学科知识量庞大,学习难度高。

  

 

  香港高中:鼓励发散思维,注重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

  内地高中:要求线性思维培养,要求学生专注于考试,不可以离经叛道。

  

 

  香港高中:多鼓励,干得好就奖励,干得不好,教会你如何下次干得更好。

  内地高中:成功没有终点,考得好得再接再厉,考得不好就是疾风骤雨。

  

 

  香港高中:成绩单是个人的隐私,以邮件方式发送给个人,别人考得如何与你无关。

  内地高中:张榜公告,耳朵里每天都是爸爸妈妈在说,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能考那么高,就你考这么点……

  

 

  香港高中:学生可以多向申请学校,最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

  内地高中:统一填报志愿,一次机会,决定命运。

  

 

  香港高中:鼓励大家讨论,在讨论中激发思考。

  内地高中:老师的提问只有两种情况,他喜欢你,给你表现机会;他讨厌你,要让你出丑……

  

 

  香港高中:小班授课,大家围在一起,没有前排后排。

  内地高中:后排是“差生”发配之地,坐前排的都是优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