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中一个最特殊的批次

  有很多家长在问,为什么还不出2C批次的分数线?

  山西省2C批次、专科批次,和前面的一本二本批次相比,是有一些差别的,不是知道了分数线之后再进行志愿填报。而是大家把2C志愿填完之后才会公布的!

  在填报2C志愿的时候,你并不清楚2C分数线是多少,任何分数的考生都可以进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就算你考了0分,也可以进去填,但是最后能不能录取就是另一回事了。

  2C批次的分数线是怎么划的?

  等到2C批次的志愿填报结束之后,省招办看看有多少人填报了2C志愿,再看看各个院校2C批次的招生计划是多少,然后,划出来一个2C分数线。

  以2018年为例,山西省2018年2C批次的分数线是在2C批次即将开始录取的时候进行公布。

  应该如何填报志愿?

  ▶用二本线来定位

  不管是哪一个批次,填报志愿的第一步都是定位,你需要判断出你的成绩在全省是处于什么位置。

  我们在填报2C志愿的时候,是以二本线为依据进行志愿填报。

  算一下你的高考成绩与二本线的差值是多少,上浮5分,下浮20分,大致确定线差区间。

  然后再找一些你的目标院校,计算一下这些院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与当年二本线的差值。

  ▶线差为主,位次为辅

  当2B批次录取结束的时候,省招办会公布出来一个全体未录取考生的一分一段表,2018年这个一分一段表公布的时间是在8月4号的大半夜2点32分。

  到时候这个表大家可以看到,但是具体指导意义并不大,在进行2C批次志愿填报的时候,建议是线差为主,位次为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