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留学生一届比一届惨?

  每年投行秋招季

  都让无数留学生秒变尖叫鸡

  尤其是今年超速的2020申请季

  “救救孩子吧,瑞信怎么2月份就开申请了啊”

  “XD,3月份Citi就来我们学校了”

  “万能的票圈,Citi真的4月份就招完人了吗!”

  听到这消息

  非目标校学生更加卑微了

  “那我还要当冤大头,飞NY喝咖啡吗”

  “怎么才能舔到投行面试官,急,在线等”

  天青色等烟雨,投行Offer还在等你吗?

  这个如今各位内心最care的问题

  就让曾在摩根大通就职的Annie导师来解答

  以下均为Annie导师个人第一视角

  再过一个月,投行80%的Offer都发完了

  谢谢小编。

  先给各位一颗定心丸:现在大家还是有机会拿到投行2020暑期实习Offer,只不过随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各大投行Offer席位越来越少,机会越来越渺茫。据我预估,很可能在今年8月底,投行80%的Offer都已经发完了!

  如果各位不信的话,我们来对比一下九大投行在2018、2019、2020这三个申请季发第一张Offer的时间,用数字感受一下投行申请季的速度有多快。

  看到Citi发Offer的速度有多快了吧!同样是发第一张Offer,Citi在2018申请季等到了8月份,而在2020申请季,Citi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发Offer了!

  所以对于现在已经是大二即将升大三的童鞋们来说,现在正是你们秋招冲刺的最后发力阶段。明年大三暑期能否去投行实习,进而拿到Return Offer,避免毕业即失业的结局,全依赖于你在大二暑假投行面试的结果如何。

  而对于大一即将升大二,也就是class of 2022的同学来说,四年制本科大学就只有大二这一年可准备规划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实际上从你踏入校园那一刻开始,你的求职之路就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并且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投行每一年同期申请季时间线都在提前,如果想要找2021年暑期实习,真正可以准备的时间不足9个月。

  当然,不只是美国的准大二学生要紧张起来,对于英国准大一(三年制)学生来说,求职可准备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作为英国留学生进入投行最好的敲门砖,往年8-10月才接受申请的Spring Week,而今年JP Morgan提前2个月,在6月就开了网申。

  即将大二的你,要面对什么?

  现在已经是7月份,如果各位准大二的学生(or三年制准大一的学生)想在明年3月份就拿到投行2021暑期实习Offer,满打满算也只剩下8个月的时间做准备。

  但在这8个月的时间,你不仅要面对学术压力,比如该选什么专业、刷GPA、要多参加社团等等,还要经历求职探索期,不知道如何explore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对于行业的细分领域、需要的技能、工作内容等都不清楚。另外,还必须要在这段时间里加强自己Networking,Behavioral和Technical能力。

  无论是Networking,还是Behavioral和Technical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需要各位童鞋平日里不断练习、试错,慢慢积累总结经验,不可能一夕间就能瞬间成为Networking大神或者是掌握了所有Technical技能。

  我带过一位学生,尽管前期做了很多准备,但第一家投行面试就挂了。面试官上来问了一个比较有难度的,关于Model的Technical问题,这触及了同学的知识盲点,也严重影响了她后面的发挥,最后尴尬的结束了面试。

  正是因为同学们没有足够多的面试实战经验,就很容易在面试中蒙圈。而这位经历挫折的同学也是通过不断和WST导师做Mock,体验在不同面试环境中如何找到心态的平衡点,并且对于technical skills的知识进行补充。最后在大二下学期就顺利拿到了Citi NYC 的Offer。

  看到这里

  无论是准大一(三年制)还是四年制准大二的同学

  是不是都有种深深的无力感

  明显感到自己可准备的求职时间不够用

  现在准备却又无从下手?

  别慌!WST来帮你们拿到心仪的Offer!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