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年硕士怎么样?

  香港一年制研究生到底是什么?

  学制设定:在很多宣传中都可以看到诸如“香港一年制的授课型硕士吸引内地学生”等报道,但其实“一年制硕士”这种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本身就是不严谨的。

  授课型硕士的特点就是学生修够学分即可毕业,也就是说,该类型的学制只是最长不超过三年,只不过许多学生为了节省时间,一般提前修完学分,一年就毕业了而已。

  学制优点:学制时间短,没有论文要求,学业压力相对较小,并且课程设置贴近社会,保障学生就业。

  选择建议:对于不打算从事学术研究类方向的学生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学制短也给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需要慎重考虑。

  香港一年制研究生真的靠谱吗?

  大多数选择去香港读一年制硕士的学生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香港读硕士刷文凭很容易”,其实香港留学并非一张文凭的收获而已。

  因为香港的课程无论教育水平还是自由度都很高,课程形式也很开放,以学生为主,需要学生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总的来说学术方面香港一年制硕士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而且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香港的经济、文化发达、开放,且受英国影响,英语语言环境也非常适宜,并且香港无论是教育方式还是师资力量,在亚洲都是数一数二的。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4所港校跻身前100,可以看出香港各所大学硕士研究生文凭的含金量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