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第一应该考虑这一点,否则去到学校也白搭!

  高考填报志愿,第一应该考虑这一点,否则去到学校也白搭!

  每年一到了高考过后,无数的同学都非常纠结不知道该报考什么的专业和大学,于是大家都会把宝压在父母身上,希望家长能够帮自己做出选择,但是填报高考志愿,第一应该考虑的是这一点,否则即便是同学们随着别人的心意报考了学校选择了专业,未来也依旧难有高的成就。

  这一点就是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感兴趣,那么是很难在毕业后面临该行业有好的发展的,此前就有这么一位高考学霸,他的名字叫做周浩,在青海省高考中取得了660分的优异成绩,因为他从小都特别喜欢机械,所以他一直向往这一所比较普通的技校,然后在父母和班主任的极力劝说下,周浩无奈去到了北京大学读书,奈何所选的专业自己并不是非常感兴趣,由于缺乏对于专业的热爱,最终导致周浩不断挂科,成绩一落千丈,被迫办理了休学。

  休学之后周浩便进入了社会锻炼,他不仅做电话接线员,还做流水线的员工。到头来发现自己还是对机械专业情有独钟,于是跟父母商量之后便征得了父母的同意,去到了一所普通的技校就读数控专业。

  人们都觉得,高考本身就是改变人生的舞台,所以说学历直观重要,于是在很多时候都需略了孩子的兴趣爱好这一点,其实想周浩这样,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便是没有很高的学历,他依旧做的非常出色。多次在全国比赛之中获奖,自己毕业后也成功在就读的学校当上了老师。

  他就是典型的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孩子,起初他去到北大这样的名校,依旧没有起到好的效果,所以说兴趣才是选择专业的关键,毕竟可能会伴随自己医生的发展,因此,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慎重,多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家长也不要盲目给孩子安排,这样才更有利于同学们发展。对此,大家觉得兴趣爱好是否重要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