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香港岭南大学怎么样?

  岭南大学,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世界博雅院校联盟成员、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京港大学联盟及粤港澳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岭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独树一帜,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

  岭大专注于人文社会学科,是以本科教育为重点的教学型大学。其刻意缩小规模以实行高互动性的小班教学及打造紧密的师生关系。课程以基础宽广、跨学科研习为特色,旨在教导学生成为一位“学识广博,生活高雅的自由人”。岭大亦是香港唯一一所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的高等院校。

  在2017年发布的QS亚洲大学排名中,岭大位列亚洲第100位,中国(含港澳台)第41位。人文艺术学科位列全球第235位。在香港政府教资会于2015年发布的大学学术评估报告中,岭大的经济学、哲学、翻译学、视觉研究的学术表现位列香港前三。2017年,岭大金融学科进入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科排名(ARWU)第151-200位,管理学科进入世界三百强。

  师资建设

  香港岭南大学汇聚一众来自世界各地、有志奉献博雅教育及学术的资深人文及社会科学大家及青年学者,致力为岭南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一流学习体验,让学生能够掌握最前沿的知识及知悉学界最新的学术发展。岭大逾95%的教学人员拥有博士(PhD)学位及海外教学经验。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显示,岭大的拥有博士学位教员的比例位列亚洲第48位,超越一众研究型大学。教员学位多取自以下院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各分校、普林斯顿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多伦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0]。接近半成的教员来自于香港以外的国家及地区:中国内地、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丹麦、韩国、台湾、澳大利亚。

  学科排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2014) 现代语言学科类(Modern Languages)世界第151-200位-160名

  会计与金融学科(Accounting & Finance)世界第151-200位-168名

  哲学(Philosophy)世界第101-150位-108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2013)英国语言文学(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世界第151-200位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4)经济学、商学世界第151-200位

  2015年杨百翰大学会计学学术排名评分方法:计算各大学会计学系教员分别在过去六年、十二年及自1990年至今(总成绩)于世界最顶尖及权威的会计学刊上成功发表论文的总数量,并按论文主题进行分类计算并排名)[22]税务学过去六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22名,过去十二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31位,总成绩位列37位。

  审计学过去六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81位,过去十二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54位,总成绩位列60位。

  财务会计学过去六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146位,过去十二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163位,总成绩位列177位。

  管理会计学过去六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188位,过去十二年的成绩位列世界第137位,总成绩位列第151位。

  世界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2013)世界第551-600位

  QS世界大学排名(2014)世界第601-650位

  QS世界大学排名(2015)世界第601-650位

  QS世界大学排名(2016)世界第614名

  QS世界大学排名(2017)世界第551-600位

  亚洲排名

  QS亚洲大学排名(2015)亚洲第142位

  QS亚洲大学排名(2016)亚洲第109位

  QS亚洲大学排名(2017)亚洲第100位

  香港排名

  香港专业教育网的“香港最佳大学按教育专业网调查排名”香港第6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