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学什么技术

  初中毕业是国家义务教育对公民教育权的最低保障,认识了一些道理,掌握了一些文化,具备了基本的生活技能,在这个世界可以自食其力了,但并不是说游刃有余,什么困难都不存在了。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要进入高中学习,这很重要,即便考不上大学。也可以进入中专学校学习一些技术,将来的工作中完全用得到。当然,如果你读完了初中,也完全可以踏入社会回报社会了。至于做什么,要根据自己的能力、环境和喜好。但这样的年龄一般是不能出去打工的,家长不放心,招工单位不敢要,是要在家待几年的。这样的话就荒废了大好时光。最好学习一门技术,比如理发,如果你个头可以,长得也不错,学理发是条出路。如果喜好研究饭菜,厨师也是门不错的职业,可以自学,可以跟班学,也可以认师傅学。没有一门技术是行不通的。在农村种地也需要技术,更需要开放的格局,简单的收种已经难以适应发展形势,需更新观念,学做一些有前瞻性的事情,如电商之类。总之,人生需要奋斗,努力就有回报。

  拿周边的实例说一下吧,一般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或者没复课的同学面临着这个选择,学一门技术,毕业以后能找份工作养活自己,这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吧,首先选学校,现在国家提倡职业教育,给予很多补贴和政策支持,导致现在技校如雨后春笋版出现,所以要好好选择学校,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有的学校实行军事化管理,学生能学到真东西,将来毕业能养活自己,而有的技校这是打着培养学生成才为目的的幌子敛财,学生非但没学会什么技术,反而浪费了时间和精力,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要多打听一下,不要盲目的听学校宣传,招生的学校没有说自己不好的,所以选学校要慎重,其次是专业,一定要对口,选适合自己的专业,而不是随大流,别人选什么就选什么,那样没有意义,适合别人的并不适合自己,从兴趣出发,兴趣是行动的导师,你对这个专业有兴趣,才会有动力去学,比如有的学生喜欢计算机而报的数控机床,结果可想而知每天对着不感兴趣的东西能学好吗?多看一下新闻,了解国家的政策,有一些新兴的专业很吃香,就业前景很好,比如小龙虾专业,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就业很好,很多都是月薪过万的,因为社会缺这方面的专业人才,有的没毕业就被预订一空了,所以选个适合自己的专业很重要,当然学有余力的同学,也可以做个长期规划,中专-大专-本科-考研-考博这都是可能的,只要你肯想肯做,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加油吧,同学们!

  我觉得学电脑方面的比较好,我堂弟也是初中毕业,在济南一所学校学的程序开发,学了两年,开始毕业工资3000左右。后面一直涨薪。目前月工资10000左右,自己有时间也可以网上做兼职,帮别家公司做程序开发。

  在高学历的求职者比比皆是的今天,初中毕业生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和人生,在滚滚人潮中争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几乎所有的初中毕业生都有这样的危机感!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难度是可以想象的。初中毕业生一般十五六岁,年龄较小,掌握的知识有限,技术技能也几乎是一片空白。所以说,初中毕业生这时候就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实事求是地分析自我、权衡利弊地规划自己将来的学业,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教育,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更早地确定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将会更有效地增强就业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