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毕业推荐学什么技术

  1、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

  专业背景:历史的变迁与自然环境的破坏使得文化遗产的留存与保护显得格外重要。文物修复专业培养经过系统技能训练,能从事各类材质文物保护修复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以培养高素质的文物保护修复人才为宗旨,能胜任高级技术应用型管理人才和高级职业技术人才的职场挑战。

  课程设置:基础化学、考古学概论、博物馆学概论、古代汉语文物保护学基础、预防性文物保护、文物保护修复理念、有机质文物保护、无机质文物保护、文物保护与分析技术、文物保护修复测训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供职于考古发掘研究机构、各类博物馆、文物保护机构、海关、拍卖行,亦可自主创业。

  2、考古发掘技术

  专业背景:考古探掘技术专业将科学地揭示人类历史奥秘,进而发现弥足珍贵的历史遗迹,通过严谨、科学的实地探掘和资料整理,研究人类的物质遗存,它是行业内最具挑战性的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高素质的探掘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中国古代史、古代汉语、考古学基础、考古探掘基础、考古勘探基础、考古调查基础、田野考古操作规程、体质人类学、动物标本鉴定基础、考古摄影、考古测绘、田野考古报告整理、照片及考古用图编辑与处理、线图编辑与编排、考古探掘实物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考古探掘研究机构、文物保护机构、博物馆从事相关工作。

  3、考古绘图技术

  专业背景:考古绘图是文化遗传保护工作中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集美学与技术与一身的人才培养,要求从业人员具有较好的美术基础,该专业技术性强,就业方向明确。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美术功底,融传统与现代绘图技术与一身的专业考古绘图人才。

  课程设置:中国古代史、考古学基础、文物学基础、素描、色彩、考古摄影、文物摄影、制图学、遗物绘图、遗迹绘图、照片及考古用图编辑与处理、线图编辑与编排、数字正交摄影与考古绘图等

  就业方向:各级考古发掘研究机构,文物保护机构,博物馆,古建筑维修保护机构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