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六中为学生作生涯规划

  近日,富源县第六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教师走进班级,为学生作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唤醒”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奋斗努力,追梦圆梦。

  高考结束后,一些高一、高二的学生突感迷茫。为迅速引导学生走出迷境,抖擞精神努力学习追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教师来到教室为学生“把脉”“确诊”“开方”。交流中,很多同学表示,对未来还是一片迷茫,不知道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读书是为了什么。

  讲座中,老师先让学生作自我评价,评价自己时,要有优点,同时也有缺点,优点与缺点是怎么看待的。其次,请同学们互相评价,心目中的他(她)是什么样的。接着,老师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优点和缺点是相对的,没有永远的优点,也没有绝对的缺点,希望同学们学会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清晰地认识自己,明白我是谁,我要到什么地方去,我要怎么努力才能实现梦想。

  通过老师的耐心听,细心问,同学们迷茫之色逐渐消失,脸上露出自信笑容,纷纷表示一定会重新审视自己,树立目标,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把握好高中剩下的两年,脚踏实地努力,做到天天有进步,为实现人生梦想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学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