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体制的学生申请加拿大大学所需材料

  A-Level

  目前国内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越来越多,由于教育体制的差别,需要提供的材料与国内体制的学生相差很大。本文希望能指导这类学生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

  首先了解与A-level相关的几个概念:

  1. GCSE

  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of Secondary Education,简称为GCSE,中文译为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会考所颁发的证书。传统GCSE课程为两年制,首先,英国本地生通常就读传统的两年制GCSE,本课程要求学生在两年内学习8到10门课程,适合国内初三毕业的学生。

  2. IGCSE

  全称: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由于GCSE课程在国际上认可度很高,IGCSE课程应运而生,相对于GCSE,本课程将两年制标准GCSE课程浓缩,学生在一年时间里学习5到6门课程。适合国内初三毕业或者高一毕业学生

  3. A-Level

  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Level的学制为两年:

  a. 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b. 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申请加拿大大学,针对A-level在读学生一般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所有GCSE/IGCSE/O-Level/CSEC成绩证书(如果没有参加这些考 试,提供学习A-level之前的所有成绩单);

  2. AS 或者CAPE Unit 1成绩;

  3. A-Level/Pre-U/CAPE的预估成绩;

  4.雅思或者托福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以上是大部分学校的材料要求,部分学校需要提供学生的平时成绩,比如多伦多大学,除了提供以上材料以外,还需要提供:

  5. 学生在校的平时成绩单,需包含5个学期成绩。

  另外,针对预估成绩,多伦多大学有专门的表格:GCE_Predicted_Form,建议下载学校的此表格填写预估成绩,然后去学校盖章。

  由于A-Level的考试将由所属的考试委员会分别于每年5-6月和10-11月在全球统一组织,成绩分别在8月和次年 2月公布。对于在读生,学生最后的A-level成绩一般要8月份才能拿到,因此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也一般是有条件的,要求学生在入学前补充最终的A-level成绩给学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