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教育局下发“中考志愿填报”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中学,广大中考考生和家长:

  7月1日至5日是我市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时间,为进一步规范志愿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全市各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和初中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禁在志愿填报期间误导学生和家长,如因学校或教师原因导致严重后果,一经查实,必将严肃追责。

  二、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必须充分征求家长(或监护人)意见,认真阅读报考学校的招生宣传资料,详细了解报考学校情况以及招生政策与规定,根据自身条件及考试成绩认真填报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五个平行志愿,不应盲目相信个别学校、个别教师“只需填报一个志愿”的误导宣传。

  三、参加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考生志愿以网上填报结果为唯一依据。凡因考生本人未及时登录“娄底中招网”录入志愿、录入错误或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承担。严禁任何单位、学校和个人擅自更改考生志愿和登录密码,违者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生可以到当地中招考试部门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也可以在“娄底中招网”(网址:www.hnldzz.cn)及市中招办指定的其它渠道查询录取结果。录取结果由考生在该网站输入考生号及密码进行查询。考生若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应在7月25日前向当地中招考试部门或直接向市中招办反映情况,逾期不予受理。

  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向招生学校提供考生有关资料或信息。

  娄底市教育局

  2019年7月1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