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学,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还有两个月,同学们就要开始"独立生活"了。随着最近我们线下课程的开展,我们有机会可以跟同学们聊天,发现有些同学在这个时候,不仅有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还有一些还彷徨。

  在过去的18年里,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定数",突然要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孩子们可能有一些不知所措。

  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聊一聊,在大学里(为人处世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坚守原则

  不仅仅是在大学里,咱们无论在哪生活工作都免不了会跟别人发生冲突、产生矛盾。有些时候,我们可能会因急于求和,而做一些不情愿的让步,甚至是违心的道歉。

  如果你客观的看待了整件事情,真的问心无愧,那么你大可不必道歉。坚守自己的原则,遵从自己的内心,这不叫小气,这也不是任性。

  学会拒绝

  说到大学,就一定少不了学生会的例会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有了这些集体活动,和不定时的聚餐,再加上学校里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定会占据你的独处时间。

  如果你很喜欢这样的集体活动,那这样很好,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可是,如果你并不喜欢经常参加这类的活动,那你也要学会用委婉的语言拒绝。

  不要为了迎合别人,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适当的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间,让自己可以沉淀一下,思考一些事情,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做事效率。

  做好自己

  并不是你做的每件事情都需要被认可。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活都有不同的定义,你的"泰山"也许对别人来讲"轻于鸿毛"。

  所以,没必要每件事都要向别人解释,做好你觉得有价值做的事情就好。同理,你也不要随意的去评判他人所做的事情有没有必要。

  包容≠隐忍

  不要把包容错认为隐忍。包容是发自内心的理解,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不要觉得包容别人就是吃了亏。觉得吃亏的人,一定是不懂得隐忍和包容的区别。

  善于包容的人,同样也善于情绪管理。

  只要在生活中细心观察,从体谅父母开始做起,你一定也能学会包容他人。

  学会放弃

  在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之后,我们要学会判别什么事可以放弃,什么事需要坚持。

  每件事情都有坚持的理由,也有放弃的道理,无论是坚持的事情,还是放弃的事情,它都是有价值的。放弃也不代表,之前做的都是无用功,你得到的是别人看不见,但自己受益无穷的财富。

  曾经以为我们注重的是结果,后来发现,我们更关注的是过程。

  在看电影时,我们不会拖进度条看结局;在读书时,我们不会翻到最后一页看结尾;在玩游戏时,我们不会直接一步通关。

  男女主终成眷属,全剧终;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全剧终;恭喜通关,全剧终。这样,有趣么?

  我们要享受过程,利用过程。在过程中,找到完美的自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