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雪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于雪的职业生涯规划

  于雪(农学部旅游专业350班学生)

  自我分析

  世界很大,我的梦很小,我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对“隐形的翅膀”,载着家人看看外面的世界。

  为了早日拥有这对“翅膀”,我选择了旅游专业。但“万事开头难”,刚到职校时我一度迷茫,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从何处学起,因为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擅长,只能浑浑噩噩地混日子,多少次我试图放弃,但我的梦想该怎么办?在我进退两难时,老师的话让我豁然开朗,老师说:“现实社会中没有天才,天才都是汗水浇灌出来的。而你现在遇到的小小困难只是精彩人生路上的一块‘小石头’,你这样一个开心果,怎么可能被一块小石头绊倒呢?”老师还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旅游专业发展的前景、学习这个专业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的学习方法。是呀,我也自认为是一个开心果妹妹,能轻易把别人逗笑,自己也常常会笑得直不起身,开朗和自信就是我的特长,我有何惧?

  目标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规划了几步目标。

  【第一步】学好当前课程,掌握相关专业技能。

  【第二步】认真学习礼仪服务、导游服务等专业知识,通过浏览网页和阅读书籍了解各个地方的旅游景点、历史文化。

  【第三步】在校时加入学校广播站,假期找一个有关推销的职业进行实践,借此锻炼胆量,提升口语表达能力和普通话水平。

  【第四步】考取导游资格证书(包括初级、中级、高级资格证书)。

  【第五步】毕业后找一份导游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自己,积攒资金。

  【第六步】实现梦想——带全家到各地旅游。

  计划和措施

  目标已定,决心已下,剩下的就是付诸行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学习、积极提高导游素质和导游专业技能。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导游,言行举止以一名军人的标准培养良好习惯;学习求知紧跟老师步伐、虚心求教、注重实操;课余时间认真学习景点文化、地方习俗、历史知识等。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心中的梦即将化作“隐形的翅膀”,我会带着它展翅翱翔。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