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理中考志愿填报有变化

  据报道,今年大理州共有24041人报名参加高考,全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人数42175人,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和州组织录取高中志愿数量也有微调,具体细则,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

  ■ ■■■■

  2019年报考情况

  今年,大理州普通高校和三校生报名共计24041人,比2018年增加1792人。其中,普通高校报名20286人,比2018年增加1058人,增幅5.5%;三校生报名3755人,比2018年增加734人,增幅24.3%。

  2019年大理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招生人数为42175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21566人,中职招生20613人。

  2018年高考报名、录取情况

  2018年高考,全州实考16317人,全州一本、二本上线合计11121人,本科上线率68.16%。其中,一本上线3920人,上线率24.02%,二本上线7201人,上线率44.13%。全州上专科线5191人,专科上线率31.81%!

  2018年高中阶段各级各类学校录取情况

  2018年高中阶段各级各类学校录取考生43124人,其中普通高中录取考生20577人;职业学校共计录取考生22547人(五年制大专录取考生5818人,中专学校录取考生5092人,职业高中录取考生,技工学校录取考生4649人)。

  针对近几年高考、中考加分过程中出现非法获得加分的情况,大理州对各类照顾加分的保准、受加分的范围,以及对照顾加分证件的审核和认定单位做了明确规定,规范了照顾加分工作。

  今年,大理州高考、中考所有考务管理由州招生考试院制定管理措施,规范考务管理,目前考务工作准备就绪。

  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和州组织录取高中志愿数量有调整

  但考生要注意了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和州组织录取高中志愿数量有轻微调整

  请考生们熟悉相关细则

  不要出错

  保证志愿的顺利填报

  填报志愿时间

  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分两段时间进行,第一段时间是7月1日至3日,要求所有考生都必须填报志愿;第二段时间是7月16日至7月18日18时止,允许考生根据实考成绩对原报志愿进行修改,对于修改志愿的考生志愿以最后一次填报的为准。

  志愿数量微调

  州组织录取的普通高中分三个批次录取,大理州民族中学“宏志班”、大理一中“华萌班”、祥云四中、巍山一中、鹤庆一中“珍珠班”为第一批(第一批次经报考资格审査合格的考生方能填报),该批次设1个志愿;

  下关一中、州民族中学、大理州实验中学、大理一中、大理新世纪中学、云南省民族中学为第二批,该批次设5个志愿;

  州组织录取的一级完中和下关三中体育特长生,州实验中学、下关三中美术、音乐特色班和州体育中学体育特色班为第三批,该批次设2个志愿。每所学校可填4个专业志愿。

  录取依据招生计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其它普通高中(包括民办高中)按隶属关系由县市组织录取,该批次设5所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可填4个专业志愿。

  建档立卡专项、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合并为一个“职业院校批”设置10个院校志愿,每所学校可填6个专业志愿。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