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三区普通高中政策类自主招生方案

  银川三区普通高中政策类自主招生方案

  2019年我市三区普通高中政策类自主招生6月20日8:00~6月21日18:00填报志愿,三区初中学校毕业生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47.92.143.73/,进入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网站首页,考生须通过导航栏中“报名入口”登录系统,点击进入“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对话框进行志愿填报

  据了解,可填报志愿的班级类型包括银川一中民族班,银川二中创新素养实验班,银川六中特色班,银川九中奥林匹克实验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民族班,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外语实验班,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民族班。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种类型的报考志愿,志愿一经考生确认将不能更改。报名结束后,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将考生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名单反馈给各高中学校,由高中学校组织进行录取。

  一、志愿填报时间

  2019年6月20日8:00—6月21日18:00

  二、填报方法

  银川市三区初中学校毕业生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47.92.143.73/,进入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网站首页,考生须通过导航栏中“报名入口”登录系统,点击进入“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对话框进行志愿填报。

  三、注意事项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认真阅读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公布的各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搞清各政策类自主招生班级类型的招生计划、报考条件和所需提供的材料等信息。

  政策类自主招生可填报志愿的班级类型包括银川一中民族班;银川二中创新素养实验班;银川六中特色班;银川九中奥林匹克实验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民族班;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外语实验班;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民族班。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种类型的报考志愿,并根据各学校的招生方案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待查。

  考生在提交报考志愿后系统会弹出对话框提示考生是否确认当前所填报的志愿,志愿一经考生确认将不能更改。

  报名结束后,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将考生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名单反馈给各高中学校,由高中学校组织进行录取。

  2019中考倒计时:48小时,数、理、英老师全天在线,答你所问!

  以下为各学校政策类自主招生方案

  ↓

  银川一中

  班级名称:民族班

  招生班级数:2个班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100人(银川市三区30人)

  招生范围:全区

  招生对象:参加2019年宁夏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考试的户籍和学籍在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初中应届少数民族毕业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考生本人及家长的户口本、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有全国创新大赛获自治区二等奖以上者(须提供获奖证书)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获全国二等奖者(须提供获奖证书)优先通过审核。

  录取标准:中考成绩发布后,学校对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录满为止。

  时间安排:

  6月20日~21日,考生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填报志愿。

  6月25日~26日,审核通过的考生与学校签署《参加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确认书》。

  7月12日,中考成绩发布后进行录取。

  7月13日,学校与被录取的考生签订自主招生录取确认书。

  其他说明:学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已经入学的,按银川市教育局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银川二中

  班级名称:实验班

  招生班级数:1(个)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

  招生对象

  1.户籍、学籍均在宁夏区内;

  2.文化课成绩在所在学校名列前茅;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

  1.各级各类荣誉证书(国家、自治区、市、县级)

  2.所在学校的成绩单或成绩优秀的证明;

  3.数学、英语及信息技术等竞赛获奖证书;

  录取标准

  依据考生的平时成绩及表现,符合银川二中实验班录取要求,经银川二中招生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可预录取并上报教育局。

  时间安排

  1、2019年6月20---21日指导考生网上报名;

  2、2019年7月12日将预录取名单上报银川市教育局。

  公示方式

  学校大门口张贴公示;

  银川二中校园网公示(http://www.nxyc2z.com);

  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示。

  2019中考倒计时:48小时,数、理、英老师全天在线,答你所问!

  银川唐徕回民中学

  班级名称:民族班

  招生班级数:1(个)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面向银川市招生

  招生对象: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并具有宁夏户籍的银川市三区外应届初中毕业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银川市三区外初中毕业生的初中毕业证;户口本;初中期间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毕业学校提供的最近两次中考模拟成绩证明;中考分数单。

  录取标准:依据中考成绩并参考模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时间安排:7月12日以后,凭初中毕业证、户口本、中考分数单、初中期间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毕业学校提供的最近两次中考模拟成绩证明到学校高中校区教导处报名,学校择优录取。

  公示方式:学校网站和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站7月13日公示。

  银川九中

  班级名称:奥林匹克实验班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招生

  招生对象:面向银川市(包括三区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公开招生2019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条件如下:中考成绩达到金凤区高中录取分数线;初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单科竞赛成绩突出者;有其它特长、品学兼优的学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户口本(包括原件、复印件);初中阶段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全国竞赛获奖证书(包括原件、复印件);中考准考证及分数单(审核结束后将原件归还学生,留下复印件学校存档)。

  遴选(选拔)方式

  银川市三区考生:银川市三区各初中学校品学兼优的考生,中考成绩公布后,携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分数单到银川九中高中部教务处报名,学校面试,择优录取。

  银川市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考生:银川市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各初中学校品学兼优的考生,当地中考成绩公布后,携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分数单到银川九中高中部教务处报名,学校面试,择优录取。

  录取(预录取)标准:择优录取

  时间安排:

  银川市三区考生:6月20日~21日,愿意参加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学校根据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反馈的报考志愿名单进行考生资格审核。对于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与学校现场签署《参加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确认书》;7月12日,中考成绩公布后,学校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及所提供的获奖证书,择优录取;7月13日,学校将录取名单与考生签订的自主招生录取确认书上报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

  银川市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考生:银川市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各初中学校品学兼优的考生,当地中考成绩公布后,携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分数条到银川九中教务处报名,学校面试,择优录取。

  公示方式及时间:

  银川市三区考生7月13日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公示正式录取名单;

  银川市两县一市及宁东开发区考生8月10日在银川九中校园网上公示正式录取名单。

  地点: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银川九中官网

  2019中考倒计时:48小时,数、理、英老师全天在线,答你所问!

  银川六中

  班级名称:特色班

  招生班级数:1(个)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银川市

  招生对象:户籍在宁夏且在区内取得参加中考资格的考生,品学兼优,有上进心,喜欢科技,尤其是在科技创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创新大赛等的获奖证书;航模、航空、机器人等小发明、专利证书;携带中考准考证、户口簿、一寸照片2张。

  遴选(选拔)方式: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将符合条件的学生上报并签署《参加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确认书》。

  录取(预录取)标准:银川市三区的考生中考成绩达银川市控制线以上,且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具有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创新竞赛等的获奖证书的可适当降低一个分数段。

  三区之外的银川考生依据中考成绩达到银川六中特色班录取线。具有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创新竞赛等的获奖证书的可适当降低一个分数段。

  时间安排:6月20日~6月21日登录银川教育招生考试网,按网上要求填报志愿;

  2019年7月14日公布特色班录取结果。

  公示方式

  2019年7月15日上午在银川六中学校门口、银川六中网站、银川六中微信公众平台和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布学校的录取结果。

  银川高级中学

  班级名称:川区实验班

  招生班级数:1(个)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川区农村

  招生对象

  1.户籍审核: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共14个县区中品学兼优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且户籍在2018年12月30日前迁入宁夏。

  2.学籍审核:在籍、在读两年以上。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学校、县、市级及以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科技创新等学科竞赛获奖证书;考生中考准考证、户口本和一寸相片2张。

  录取标准:根据考生提供的学校、县、市级及以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科技创新等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审核资料。其它川区14个市县考生,中考成绩达到学校往年川区实验班录取成绩者,可到学校报名,择优录取。

  时间安排:6月20日~21日考生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填报自主招生申报志愿——银川高级中学川区实验班。三区外的考生即日起可到学校办公室登记报名(行政楼二楼)。7月5日对填报志愿的三区考生进行资料审核(田家炳楼门厅),请考生带申报志愿时提供的材料参加审核。资料审核通过的学生现场与学校签署《确认书》(一式三份)。

  7月13日,将录取名单上报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

  其他说明

  优惠政策:

  1.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学期将享受国家助学金(750元、1000元、1250元)。

  2.凡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学生,2019年秋季由“银川高级中学树人基金会”一次性奖励1000元奖学金;今后将根据学习表现发放奖学金。

  3.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最优秀的教师团队承担川区实验班的教育教学工作。

  公示方式

  7月13日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公示正式录取名单。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公布录取结果。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

  班级名称:高中外语实验班

  招生班级数:1(个)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

  招生对象:学籍在银川市的各初中学校应届初三毕业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中考准考证;初中三年各种获奖证书;近期中考模拟考试成绩;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考生需提供纸质中考成绩分数条和网络查询电子成绩单。

  录取标准:综合素质表现优秀;中考成绩达到学校外语实验班选拔标准;银川市教育局相关政策。

  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6月20日~21日,银川市三区考生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报名;

  2.资格审核:7月1日早上9点~11点,网上已报名考生前往宁大附中办公楼三楼会议室,携带需提供材料,审核结果当面告知;

  3.录取结果:7月13日公布;两县一市考生7月中旬当地中考成绩发布后,需携带提供材料,前往宁大附中办公室三楼教务处现场报名,录取结果现场告知,录满为止。

  其它说明:报名考生参加资格审核需按时自行前来,学校不安排单独通知,逾期视为自愿放弃。

  公示方式

  1.时间:2019年7月13日

  2.纸质公示:宁大附中校门口张贴录取名单;

  3.网络公示:宁大附中网站https://ndfz.nxu.edu.cn/,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站http://47.92.143.73/ 。

  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班级名称:民族班

  招生班级数:1(个)

  班额:50(人)

  招生计划数:50人

  招生范围:银川市

  招生对象:面向全市招收品学兼优、中考成绩600分左右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

  考生报名提供的材料:中考考生必须提供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户籍证明、初中阶段获得的各级各类获奖证书和相关的证明材料。

  录取标准:根据学生的中考考试成绩、户籍、学籍和素质照按银川市教育局相关政策择优录取。

  时间安排:2019年7月12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