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思维玩转背单词

  郑茹楠老师本学期在为忻州师范学院地理系15级大三学生讲授《创业基础》这门课程。

  课程进行到第三周时,提到创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理论——效果推理理论,为使学生深入了解这一重要理论,郑老师鼓励大家立足于创业思维进行一次团队活动,做一件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并且用视频或者在大白纸上呈现出来与大家分享。同学们脑洞大开,团结协作,在创业思维分享会上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展示。

  接下来请导播把镜头切到分享会现场

  ☟☟☟

  1号演播厅——1501班

  一组

  王璐瑶,王伊凡,梁志,

  刘宝隆,胡耀丹,王婕。

  我们组本次成果的目标是考研,这也是目前大家都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的海报由便利贴组成了队名"SUPER",“S”代表了:整体复习时间安排,“U”代表了:专业院校排名,“P”代表了:公共课经典书目和和推荐教师,“R”代表了:关于未来的就业方向,“E”代表了:英语一二和专硕学硕差异分析。

  刚开始创作的想法很简单,但是,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当六个人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可以迸发出更大更奇妙的火花,所以有了了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这个作品。

  我们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我们的作品也体现着人与城市,底部绚丽的天际线代表了未来的城市,左侧的人物象征着共同的人类,我们共同的愿望是致力于在未来协调人与城市的关系,创造更美好的宜居城市。

  在创作过程中我们遇到了种种问题,还好在制作的场地寻求了其他小组成员的帮助,所以才能顺利的继续下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明白了,不仅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也要积极去寻求更多有利的资源,只有这样才能在创业的路上坚持下去,不仅如此,在此次创作中,也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更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的创业思维是:

  王伊凡:一个人的思想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思想是无限的。

  胡耀丹:团结就是力量,考研使我快乐。

  王璐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能,在一个团体里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尽其所能,那么所得的结果必定是1+1>2的。

  刘宝隆:脚踏实地干。

  梁志:有了想法要付诸实践,前路未知,但未知也是一种精彩!

  王婕:充分利用好手中现有的资源,去获得更多的资源。

  二组

  王子嘉,云宇顺,魏彩霞,

  蓝小玉,赵明睿,吴瑞华。

  一:做了些什么?

  确立目标,每个人提出的想法都不一样,经过小组成员多方交流,最后得出统一的结论,拍一个小视频,过程中有综合借鉴,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断的重复学习,终于有了雏形,有了过程,再做成果就容易多了。

  二:感受。

  不去做,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可能是一年,两年,甚至是一生。

  一个团体共同做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求同存异。

  三:创业思维。

  1.想要做什么不能只去想,只有做了才会知道在做的过程中会发生些什么。

  2.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要学会解决它。

  3.尽管现在面临很多困难,但将来你一定会感谢现在遭遇的一切。

  4.Youth, once spent, will never come again. 青春一去不复返。

  5.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总能把事情做到完美。

  6.无论做什么,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最重要!

  三组

  吴威宏 ,符鸿燕,王榕,

  王远志, 薛燕,闫洋。

  我们小组做了一个温暖的小屋,

  屋子介绍了我们小组成员温暖的梦想,

  我们为什么要创业 就是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所设计的小屋,和我们的创业思维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首先是我们六个人的手绘大合照,象征着这个小屋就是我们六个人的梦想。

  其次是衣柜,每个人都有欲望,我们提供了个柜子,帮助大家能实现自己的欲望,提供个放置的场所。

  再来是我们的电视,电视是我们了解世界,开拓视野的窗口。是我们和社会连接的桥梁。

  一张小小的床,代表着我们在逐梦疲惫的时候能有个可以依靠休息的港湾。

  窗口和窗上的花,是在告诉大家春天来了,我们就像春天的花一样,富有活力。

  房里的娃娃,代表我们都有童趣,在复杂的社会中保留真我。

  房子中间的桌子,是我们欢迎远方的朋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大家来参观。

  我们小组成员有六个人,六个人有六个梦想。

  我们有生活,有梦想,有知识,有运动,有艺术,最后搭上火车开往梦想的彼岸。

  我们的创业思维就是,创业就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资源,灵感和想法不断碰撞,最后达成目标,都能前往梦想的远方。

  四组

  刘思念,张静,唐玉婷,

  李东伟,雷城,焦田朗。

  我们组做的是去游玩。

  困难是骑车累远,想去玩摩天轮不给开,绘图过程中复杂繁琐。

  感想是:

  面对不确定的未来,行动胜于一切!

  五组

  闫旭春,赵伟,宋宇川 ,

  郝玉翠,杨雅瑜,李珊珊。

  夯实梦想的基础

  学习使我快乐

  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小组 :敢于站出来,去整合资源,碰撞思维的火花。

  一句话:为了实现自己以后的目标,我们必须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只要敢想,就要敢做,一个人的困难,不一定是一个团队的困难。

  行动力在创业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行动起来才会有无限可能。

  对于创业,团队是很重要的,组建和管理团队很重要。

  人是不断学习的,只有学习,不管学习哪一方面,这样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六组

  余前, 周麒玥, 杨丽瑞,

  付佳, 邓志杰, 赵建明。

  一开始,各自的梦想是什么

  大家各自的梦想走向两个极端,

  一方是强势的旅游,

  一方包括一部漫画_一部短篇_一个湖边咖啡馆,

  所以大家的梦想不好统和,但我不想为了一个统一的目标而牺牲其他人的目标,所以为了统一,我们有了几种备选方案

  作为一个地理学者,都有一颗向往地理和自由的心,大多数选择了旅游

  备选方案有:旅游故事和漫画,旅游的规划

  最终选择了旅游规划。

  但是时间有限,对城市的了解也有限,最终选择了自己所熟悉的城市进行介绍,可能南方城市更适合旅游,所以整个规划在中国东南部

  路线为武汉-岳阳-重庆-玉溪-清迈-海南

  过程中我也接触到很多的旅游圣地,感觉很新奇,贼开心。

  这里有一些图片,我暂时是过去看不到了,不能让我一个人郁闷,所以就拿出来,就让大家一起来饱饱眼福,一起郁闷好了 。

  整个过程由各自独自的形式完成,保证了各成员的梦想的独立性,

  但是因为手残问题,所以很大一部分由手绘能力强的周麒玥同学帮助下完成。

  创业是一个不确定的事情,从开始到结束,我们大家因为不同的问题,使用了不同的方法进行解决,最终的结果虽然没有和预期的完全相同,但过程中大家却坚持本心,最终结果不同,但却达到了最终向往的心情。

  有句话叫做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我们团队的初衷就是天南地北的旅游,其本质就是一种向往大好河山的梦想_自由开放的心情,最终展现的梦想的就是大家最希望呈现出的成果,所以我对我们组的成果非常满意。

  一句话创业理念:

  赵建明:

  创业最终得到的,不一定是最开始想象的

  但只要坚持本心,最终得到的心情却是异曲同工的。

  邓志杰:

  一致的目标需要团队不同位置的分工协作。

  付佳:

  我们大家对未来的概念就相当于最初的这张白纸,一片空白,但我们在坚持和成长的一路上,我们会越来越丰富。未来,需要我们自己做主,我们的人生,需要我们一笔一画去勾勒。

  杨丽瑞:

  想做就要去做,如果不去行动,就只是想法而已。

  余前:

  利用可利用的一切。

  周麒玥: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总有一个在路上。

  七组

  应豪杰,牛子浩,刘潇,

  刘士溶,傅福强,陈静。

  做了什么:背单词。

  感受:背单词很痛苦,但是团队力量是无限的,大家相互监督,一起努力。

  作品:背单词的时间地点和意义。

  八组

  齐佳伟,张海斌,赵娜,

  王姣贝 ,靳义昕,周彤。

  书香门第

  我们组的活动就是一起去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一起鼓励着彼此去跑步,激励彼此去坚持,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所以我们要一起。然而我们每个人的时间不同,所以我们每个人又都自己找时间去运动,像跑步,单杠,骑行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去运动,使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为以后的考研奠定了坚实的身体基础。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通过合作,使每个人都坚持了下来,又因为每个人不想输给其他人,所以我们团队又有着竞争的激情。综上所述,我们组的创业思维就是“大合作,小竞争。合作带领我们成功,竞争激发我们热情。”

  九组

  杨琪玉,刘双双,王硕,

  许春燕,葛若鑫,郝瑞。

  当你有自信积极的想法却因为外界原因畏手畏脚的时候,伙伴会让你勇敢行动。

  感受:做事要有热情,一个让你日思夜想,做梦都想,想起来都沸腾的事,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当你一个人行动不起来的时候,叫上团队,绝对杠杠滴行动力!

  谢谢认真对待自己的我!

  1号演播厅1501班的展示就到此结束啦,有没有觉得很精彩并且意犹未尽呢?听说其他演播厅也有精彩的分享呢,不要走开,马上回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