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迟到一分钟被拒之门外对此你怎么看

  迟到一分钟就不允许进考场么?我不知道题主说的这是哪里的高考考场。

  如果属实,我只想说:太不人性化了!一分钟毁掉一个考生的一辈子!

  高考不是不近人情的考试!而遇到这种情况,考生崩溃痛哭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我那时候的考场时间规定

  我是2008年的考生!那时候不是自己赶赴考场的,是学校统一安排住宿、学习、考试的。所以基本不会有迟到这一说!但即便如此,我们就住在考场周围,也不是完全不允许迟到!怕的就是有什么突发情况!比如闹肚子之类的问题!

  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当时的规定是迟到十五分钟后,不得入场!这十五分钟就是给考生们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而题主的问题仅仅一分钟,我实在有点无法理解,这么重大的考试,究竟是哪里的考场如此不近人情!

  高考迟到,你怎么看?

  我刚特意查了下,并不是我们学校是15分钟。基本全国的规定都是15分钟后就不允许进入考场了!题主说的一分钟这事我觉得应该是假设的吧!

  而高考之所以定为15分钟后不允许进入考场的原因,我觉得应该有以下三点!

  1.预防考题泄密。只要考题下发,即便我们的考试检查现在如此严格,但每年都会发生作弊的现象。各种高科技设备防不胜防。十五分钟足够把一份考题传出考场外。

  2.打扰到其他同学。考场里的绝对安静,突然进来人都会影响考生的答题思路。

  3.增加考生的时间规划能力。考试时间你都知道,为什么还会有迟到的行为发生。不够重视?高考啊,一辈子就这一次,如果你要复读另说!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在时间上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

  首先肯定的说句如果是我,我也会号啕大哭,因为毕竟高考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可是哭过之后发现,对于这次迟到我们无济于事,那么我们就应该像那位因为拉链而无法入场,即使监考老师给拿过替换的裤子也不入场的那位同学一样,潇洒的离开,大不了从头再来。因为高考只是一次经历,而不代表全部,在人生的路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突发无法控制的意外发生,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一路前行。

  然而我不是那位考生,我不知道他在去考场的路上发生了什么,从而导致迟到。我在叹息的同时,我只是会从我自己的角度去分析这种问题。

  通常我们在一些重要考试的时候,第一天下午就会去考场看路线,看考场大体位置,我们也会计算从住地去考场的时间,然后计划自己几点出发就能在规定开始入场的时间之前入场。

  如果距离太远,第一天没时间去,第二天考试时通常会提前一小时到考场,防止意外事情发生。

  路上时间充足了,还需要提前备好各种证件及用具,尽量放在一个包里,如若住在一起还有别的考生,则需要有明显区分记号,在出门之前都拿上,保证不拿错。

  无论怎样,时间依旧向前,路还在脚下,我们还的总结教训继续前行。一次失误不会带来什么重大影响,关键我们要从这件事去吸取教训。

  哎 这事怎么说呢,一分钟可以说是一个机遇。 没对没错。拿我自己举个例子 当年在纽伦堡考adbk nuernberg的时候我晚到了近一个小时,监考老师还安慰我没事 您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专业课考试,结果我顺利考上了,并且整个学业没让任何人失望,如果当时监考老师说晚到一分钟都不能进入考场,那就失去了一次绝好的机会。所以成也规定败也规定,我希望首先遵守考试时间 遵守规定,同时我也希望给这些学生一个机会或许他们能给我们整个社会带了惊喜,因为他们是社会未来是希望,不要让未来断送在规定上不要把希望磨灭,如果他们足够强 就算晚到了也可以考出优异的成绩有什么不好呢。

  要我说的话:因为我们的国家每年的有像这样的考生迟到的现状出现了不多,所以我们的国家才会定制这个纪律是对我们每一个考生的一生中一次考验,如果没有纪律是不行的岂不是乱套了吗?我句难听的话考场是我们家的大门一样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行吗?你既然是大学生就要明白这是对你的一生中的考场大门并不是你家的大门随随便便懂吗?大学生就应该要学会尊守纪律明白吗?我记得我小时候读小学记得有一次迟到了老师就罚我站一节课不让我进入教室只能在教室门外站着,因为自从哪一次被老师罚我的站就在也不该丢三落四几乎每天早睡早起跑去读书,所以也是哪个时候我就想明白了老师为什么罚我这个道理是纪律就要去尊守纪律,我希望哪个考生你也别太伤心难过了,你也别埋怨谁了,我也知道你的父母亲把你培养成才是很不容易并且我们会读书的人来讲十年寒窗也是很不容易,大叔叔希望你下次总时进入考场一举成名好不好加油,我虽然没有进入过什么大学也没有进入过什么考场,为有一点我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是小学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尊师重道以及相互尊重理解包括能够包容得下别人的人,我请问一下大学生我们每个人得人生价值观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每个人得人生价值观是指:人品、品德、品行、品位、品质以及心态。好了我想说的就这些希望大家多多指点我的有没有错。

  虽然高考已经离我有点远了,但是我还记得当年高考,我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准备高考用具都是备份几份,闹钟也调了好几个,总是第一时间守在考试门外,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考试教室,位置心才能放松一点,毕竟努力了那么久,错过了又要等一年,一年时间多么的宝贵啊,况且别人读多一年是别人的第二次高考机会,而你读多一年还是第一次高考机会,多不值得啊。正常情况下我觉得是不应该出现这种失误的。

  但不得不说一个词,人生无常,可能考生遇到了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错过了高考呢,那只能接受现实,再努力一年,努力冲刺

  这种事情年年报道,似乎年年都会发生,有人抱怨这是高考制度的缺陷,他们认为高考的这种规定,太不人性,缺乏人文关怀,他们还给出了解决方案:

  把迟到的学生安排到“迟到考场“,迟到10分钟以内的,一个考场;迟到10分钟到30分钟的一个考场;迟到30分钟到1个小时的,一个考场......

  看,这些人多有人文关怀,多有智慧?但是,很明显,这是一个外行的看法,而且是泛滥的同情心在作祟。

  我们假设一下,如果让迟到1分钟的入场,就等让迟到119分钟的或者229分钟的入场,因为你不让他入场,就是不人道,就是缺乏人文关怀。那么问题来了:

  1、需要准备多少间备用教室,多少个备用监考员,你来说说?

  2、迟到1分钟的可能无法作弊,迟到1个小时的就有机会作弊了,如果让这些作弊分子钻了空子,你说是人文关怀重要,还是公平正义重要?

  那些说高考缺少人文关怀的,绝对是不了解高考的外行人和吃瓜群众,因为高考,是非常非常人文的事情。

  第一,高考前1个多月,各个考点就会开多次会议,迎接多次检查,因为高考太重要了,不允许有半点闪失,所以一切都会筹备的非常细致和完善。

  第二,考前1天,各个考点都会让学生提前进去”看考场“,学生看考场,看什么?看交通状况、看考场位置、看桌椅高度、看厕所在哪,这些你都看了吗?不去看,或者不认真看,怪谁?

  第三,假如你真的遇到交通堵塞,有可能迟到,全社会都会给你让路,系着绿丝带的私家车、出堵车都可以送你,交警可以用摩托车送你去考点,这样话不行吗?

  第四,假如你踩着点到了考点,只要进入大门口,就不算迟到,不是以你进入考场为准的。

  这些措施,都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考生的权益,如果你还迟到了,这说明什么?你真的是一个好学生、负责任的学生吗?高考这么大的事情,你能睡过头吗?高考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会记错时间吗?高考这么重要的事情, 你会在家里磨蹭着不走,最后因为交通堵塞迟到吗?班主任千叮咛万嘱咐,你还真能迟到吗?既然如此,你就应该受到惩罚,这种惩罚,对一个人来说,也未必是坏事。

  高考迟到一分钟,考生当场崩溃。我觉得这事怪不得别人,要怪就怪自己吧!高考制度对于考生来说,就是考生应自觉遵守的法律。法律对任何人来说,讲的是公平,公正。容不得你讲丝毫情理,否则法律的威严何在!讲情理只能是贱踏法律,贱踏高考制度。

  也许高考制度是大部分考生第一次接触到的等同于法律效力的制度吧。考生对高考制度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他以为跟学校里的校规校纪差不多,迟到一分钟无所谓。大不了被老师口头批评一番,罚罚站就过去了。殊不知这高考迟到一分钟,可能高中三年花了的心血就白费了,甚至有可能改变自己的一生。想想这事,回家怎么向父母亲人交待,所以他承受不了这么沉重的打击,在那一瞬间崩溃了。

  另外,是什么原因导致他晚点的呢?为什么不提前半小时到场呢?个中原由不得而知?这可能跟他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不好的生活习惯没有得到父母老师的指引和纠正,才铸成今天的大错。这可能与我们的教育有关。老师们光盯着高考,盯着教材,盯着试卷忙得不亦乐乎。可曾关注过学生课外的曰常。我们常说教书育人。

  可现在的老师有几个真正做到了育人。他们只管教书,那管育人。有的老师想育人,可他管不了学生,也只能任其发展。再说教育部门也没有一套育人体系对考生进行考核,只有思想品德在笔上论真章,论英雄。没有实践活动,没有在实践中考核。所以一切都是纸上谈乒,何足道哉!这正是教育的不足之处。

  看看《论语》孔子是如何教书育人的吧!没有假大空。尽是孔子与弟子的生活日常的指指点点,言传身教而已。所以孔子被称为教育之始祖,当之无愧。令后世之师,顶礼莫拜,万莫能及。

  最后:考生的迟到,学校没过错吗?学之错,师之过也!我想最应该检讨的是考生所在学校与老师。这责任不能让考生一个人担。这考生迟到的事,近几年媒体屡见不鲜。难道这点小事,也杜绝不了吗?我真的不希望来年再看到,希望教育部门重视一下,好好抓一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