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是什么

  2019年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是什么?学马教育徐老师指出,中南大学是湖南地区唯一一家具有综合评价招生资格的院校,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实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那么综合评价是什么呢?下面徐老师跟大家来详细介绍分析:

  综合评价选取现在仅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部分省市实施,每年有新的高校参加这种招生试点。

  ​徐老师微信AG873D介绍,什么考生可以报考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呢?符合2019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补充规定的要求,且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以下同)达到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的理科考生或文科考生,均可报考。

  中南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面试考核一共有6个站点。考核评价采用等级制度,由A+至D八个等级组成,其中A+为19分、A为18分、A-为17分、B+为16分、B为 15分、B-为14分、C为12分、D为10分。

  各站点考核评价等级折算分值之和即为面试考核成绩,面试考核成绩+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综合评价录取成绩。

  综合评价是什么?

  综合评价选取是把考生的概括实质点评、高校的自测评价效果、高考效果按照一定比例(一般为1:3:6)折算成概括分,终究按照概括分择优选取的办法。

  概括点评是高考革新逐步推进后兴起的新式招生办法,是对现行共同招生选取的一种重要补充,愈加注重高校自身培养特征和考生的全面实质打开。

  概括点评选取是把考生的概括实质点评、高校的自测点评效果、高考效果依照必定份额(一般为1:3:6)折算成概括分,毕竟依照概括分择优选取的方法。自主招生一般是直接规矩抵达什么要求下降多少分,或降到一本线;高校概括点评招生一般是结合高考效果、高校测评效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效果、高中概括实质测评效果等概括考虑择优选取,因而没有明确的降分许诺。《中南大学2016年概括点评选取(湖南省)招生简章》的选取规矩是“依据考生的概括点评效果、招生方案和专业自愿,分类承认概括点评选取资格”。

  归纳点评选取是把考生的归纳实质点评、高校的自测点评效果、高考效果按照必定份额(一般为1:3:6)折算成归纳分,毕竟按照归纳分择优选取的办法。各个高校的招生选取规则不同,考生报考局势纷歧,导致自主招生与概括点评招生对考生的实践优惠凹凸不同。但是一般来说,自主招生的优惠凹凸比概括点评的会大一些。以中南大学为例,2016年中南大学在湖南省理工类投档线是610分,2016年湖南省“一本”线是517分,假定甲考生参加中南大学自主招生通过了,那么他的高考效果刚好是517分即可被中南大学选取,这样对他的来说,相当于优惠了93分!中南大学概括点评选取理工类最低选取分是566分,相当于优惠了44分。当然,高考一分压百人,这样看,二者优惠凹凸都是很可观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