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绩理想后如何放松

  一个是心理上的准备:所学知识难度加深,那么可能就会出现成绩下滑的问题,一定要正确的面临这个问题,成绩下滑不要紧关键是在不要放弃,不要畏惧。要有充分的心里准备,要分析自己的问题再去突破。而不是为了一点分数患得患失弄得自己闷闷不乐。在思想上不要受影响,继续去学习找到自己的不足,把不会的问题通过各种途径一定要弄懂,弄会,下次出现一定不会丢分这就可以了。

  第二:学习上的准备。高中又是一个起点,到了高中只有努力的人,才能有更大的收获。在新的起点我们忘记从前的辉煌和不愉快,把自己归零不去想以前的基础是好是坏,只想着努力的方向。随着补课现象的增加,无可避免的问题。一定要提前的熟悉高中的课本对知识有所了解,有很多人都去补课却发现补课以后开学的效果不大,那就说明补课过程中学到的是死知识不能够活学活用。学习知识的过程一定要踏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切勿囫囵吞枣,不懂装懂。这样最后还是不懂。要懂得如何去学习,就拿数学英语为例。数学和英语我们从小学到大,早就已经熟悉。数学的学习是理解的学习,不是去硬背知识点就可以解决问题。我们要通过理解和巩固才能学好数学。学习的过程首先要理解定义和公式定理这是基础,然后培养自己的数学思维懂得用图像和数学思想去解决问题。把数学问题归类,加强计算的准确性,最后对于每一类的数学题做题巩固。在有限的时间学习一些知识,一定要学懂学会。在说英语,英语知识有一定的大范围,需要多理解多积累。英语的学习以单词为基础,加之词组,短语的积累。最后是语法的熟悉和对语法的运用。还有英语的听力也是很重要的。英语是一个慢功夫,提分还是很困难的。英语不好的同学更要下更大的功夫。其他学科也是如此!

  同时我认为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很重要的,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非常不利,如果还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从现在开始去慢慢培养,做什么事不要怕是否晚了,你只要意识到了就比没有意识到要强,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是有结果就是好的。从现在开始什么都不算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所以加油吧!

  我中考就是这种情况,在班上大多数同学都失常的情况下,我反倒正常发挥考到理想高中[捂脸]

  也没有很开心啦,不过至少是没让谁失望,父母老师或是备考起早贪黑的自己,感谢老天给我足够的运气。我自己知道被录取后的生活就是个反面例子,导致自己现在在年级排名疯狂下滑(不提了不提了)

  一、玩!!!!

  在中考后就开始玩,不用等成绩出来了,参加什么班级聚会同学聚会啊,放松一下,当然了不要通宵暴饮暴食夜不归宿啊,年轻人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不然高中会很难熬的。

  也可以去爬爬山,有条件的去旅游啊什么的。做在备战中考期间一直想做的一些事,辛苦了这么久,是要犒劳一下自己啦。

  二、被录取后,赶快去报名!!!!

  被录取后呢也可以再玩一两天,不过我是建议要开始做好迎接高中的准备了。

  三、提前预习高中知识(烂大街的初升高建议,不 可否认这也最实在)

  语文可以先背诵文言文,找一本高中文言文的辅导书,有翻译那种,靠理解背诵。如果在此期间对某个作者感兴趣可以找他的相关事迹去读哦,是个有趣的过程。

  英语可以自己先学单词,怕读不准的话可以借助一些单词App或者口语App,跟读,练语感记单词[耐斯]

  其他的就看看书或者去找相关初升高的建议吧(因为其他的我那时候没看[狗头])

  四、放松为主,预习为辅

  放假了当然了用来relax 的啦,所以每天抽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给高中几天了,其他时间自由发挥。别小看这一两个小时,坚持下来并且认真对待的话,但开学你会很了不起

  五、做好心理准备

  高中的课程会比初中难挺多的,节奏快知识点杂,不过跟着老师踏踏实实来,可以玩但是要听课哦。

  还有可能有的同学就要开始你们的住宿生活啦,确实是比在家辛苦的,要好好适应吖!

  放松休闲:来一次“单人单骑”的旅行;如果你有这个胆量;目标一千km意外的某个城市或大景区!当然找三五好友,k歌、侃大山也是可以的!

  自学预习:不是上辅导班,而是自己自学;借到高一数理化的教材;购置相关的教辅;制定好学习计划(比如前三章);自学力求理解知识点,做出知识点“思维导图”;并完成教辅资料中对应的练习,力求完成“双基题目”;肯定有不会的,可以通过搜索解决。 记住,自学能力才是最牛x的;

  一个同事的儿子,上九年级的时候就来问我高一的物理;他已经自学高一的数理化;而且自己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点;我预判一定时“北大、清华”;孩子偏理轻文;现在就读中科大。

  锻炼:长跑、骑行、散步、跳绳、足球篮球……

  紧张的中考结束了,而且成绩还达到理想的高中分数线,这是多高兴的喜事啊!

  孩子高兴,家长更高兴。带着孩子一起出去,去喜欢的地方玩玩,放飞一下心情。国内的名川大山,江南水乡,西部风情,国外的新马泰,欧洲游等等,都值得一去。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安排适合自己的一场旅行。

  好的休息是为了蓄积力量,为了下一段更好的开始!

  基本放飞一周左右。回来该做上高中的准备工作了。借借上届高一的课本,因为一般开学时,新课本不能马上到位。功课方面,打个预前量比较好。趁着假期,翻翻各科课本,主要背背高中英语单词,高中语文古诗,文言文,这些都是必背的。一旦开了学,各门功课齐头并进,时间就非常紧张。

  劳逸结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人生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高中时代的到来!

  不知道问的啥意思?考上了理想高中,恭喜啊,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如果是想问提前做些什么准备,我建议在假期找些高中学姐学长了解一下新学校,走走看看,为自己尽快适应新环境迈出第一步。

  其次肯定需要提前预习新学期课程。高中课程无聊学习方式和课程难度跟初中内容是两个级别,想要学好,只有更努力更勤奋,别无他法。

  最后加强运动,以良好身体素质和饱满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祝你成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