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重要性:专业选择决定考生5-10年

  每年填志愿的时候

  老师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

  某某专业怎么样?

  选专业是考生和家长在填志愿过程中,遇到的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选专业我们要先了解有哪些专业可以选,再问问考生自己想读什么专业,最后把了解的大学专业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分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本文中,我们主要帮助大家掌握了解大学专业的主要途径和方法。

  给大家重点推荐教育高考网站——阳光高考网

  大家可以登录教育部高考招生网站“阳光高考”https://gaokao.chsi.com.cn/,在阳光高考网专业库中,通读大学专业库的所有专业,了解大学专业的大致情况。也可以关注百学高考网www.100xue.net,有许多最新的高考资讯。

  

 

  大致有所了解之后,考生和家长可以把自己感兴趣的、想进一步了解的专业筛选出来,形成自己的初选专业库。这里我们可以做一个这样的表:

  

 

  制作自己的初选专业库,专业至少选择25个。

  如何真正去快速了解一个专业呢?这里我们告诉大家如何操作,比如我们想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个专业,我们需要进行以下几步:

  第一步:选择院校库中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点开专业主页查看一些基本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大概的就业率、就业方向等等;

  

 

  

 

  第二步:选一所推荐指数比较高比较好的大学,通过这所大学这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研读,深入了解这个专业。

  

 

  比如我们选择北京科技大学,然后搜索北京科技大学官网,查看专业介绍。

  

 

  第三步:如果你觉得通过这个了解的还不够全面的话,我们可以再去其他的网站横向比较,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网站:一个是中国教育在线,一个是新浪教育(大家可以通过百度直接搜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