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中生生涯规划

  高中生就做生涯规划,个人感觉比较早,建议找专业的生涯规划师处理这个事情,父母做的话很容易引导孩子走父母的老路。高中生生涯规划就是利用心理学,统计学,行为学等综合给高中生定下一个人生目标。

  给高中生制定生涯规划要注意几个事项:

  1.注意测评工具要科学

  需要用专业的测评了解高中生的行为偏好,性格等,常用的工具很多,常见是MBTI,DISC,16PF等。需要专业的测评解读,稍有不慎就会误导高中生。

  2.生涯规划范围不宜太窄

  高中生的可塑性非常强,在做生涯规划的时候要引导他订立更大更远的目标,不宜把范围订立的太过精确,稍有不慎会现在他发展。

  3.须有专业的生涯规划师制定

  现在很多人看过了几本书,参加了两天培训就以为自己会做生涯规划了,生涯规划也是一门技术,稍有不慎你赚了小钱,结果却害了人家发展。所以高中生的生涯规划建议寻找专业的生涯规划师。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欢迎大家补充,期望今天的回答可以帮助大家,更多问题答案请关注我的头条号。

  生涯发展指导课程为适应新高考形势下走班制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要求;学生才是自己生涯发展的责任主体,家长和老师是指导者、协助者,对高中选课初步决策。使家长、学生明白新高考改革强调的是给学生自主选择、自主发展权,是要让学生学会为自己的生命发展负责,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树立人生理想,发现和挖掘个人优势、潜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学会选择,学会规划管理,为自己的人生发展负责。并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倾向、个性特点与生涯发展的关系;帮助学生了解大学专业信息与社会职业需求,合理规划升学与就业目标等。

  来自蓝图藤生涯规划6号专家建议。

  给自己定个目标,学习上,取得什么成绩,生活上,学到什么技能本领,总之,要自己高中生生涯充实而有意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