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给中小学生做好学习生涯规划

  我个人认为,中小学在教育上应该更注重礼仪、情感、道德等基本行为的教育,因为这些更能影响他本人一生的一个选择与行为。

  学习生涯规划,这个词听起来比较高深,作为人,一生都在学习当中,活到老学到老 ,每个阶段都有人的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在中小学期间,除了掌握课本上的知识外,应更多的接触社会,了解更多的常识,增加自身的管理能力与实践能力。

  谢邀我的个人建议小学生只需要交给他基本的礼貌就行了。没有必要给他们作学习生涯规划,就算是要做,那也是家长的事情,我猜楼主应该是教育行业的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肯定是那帮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领导。我,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基础教育工作者,没有那样大的能力决定一个人的发展前景,更没有权利左右一个人的未来,这种事还得学生的监护人来做,何况小学生心智不成熟,你给她讲太多的道理他们都是不太懂的,更别说什麽规划了。综上所述楼主如果是自己的想法不必要纠结,如果是领导提的想法,那就随便马虎一下,游刃有余忽悠领导。

  个人觉得,对于小学生没必要给他规划学习生涯。应该教孩子最基本的礼仪,培养他们的学习习惯。我们不能左右孩子的人生路!

  学业成功必须的要素:习惯、方法、思维品质在各年级的侧重点不同!

  不是不重要是曾经未做过,这几年来高考状元都是好习惯、好方法、好的思维品质支撑着他夺取高分的!

  教学生做人懂事有礼貌,就算你做好了规划,学生也要听你的才行啊,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叛逆,老师都敢打,你做好生涯规划行,有计划,但可能实施不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