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上完初中的人会后悔吗

  我后悔,悔不该听父母的话,女孩子迟早是要嫁人的,多读书也没多少用途,而小学毕业就没有跟儿时的伙伴上中学读书,完成学业。

  虽然我儿时的伙伴,在七十年代取消高考,在城里中学毕业后,没人推荐,回到家乡参加农业生产劳动,但他知识多,文化水平比我高,本领也大,得到年轻人的祟敬。同时,他高大健壮,肌肤白净,英俊帅气,是女孩子心中的白马王子。

  在生产队的劳动中,互相帮助,互相关怀,互相爱护,我们产生感情,爱上了对方。他是我的初恋,让我心动的男人。

  可是,我们这里农村的习俗,同姓的男女不能结婚成夫妻,不管你超出多少代。我们虽然情深义厚,但父母反对,族长,干部,乡亲反对。我们只好痛苦的分手,把爱埋在心底。

  如果我不听父母的话,跟他一起到城里上中学,接受更多的教育和新事物的影响,坚定自己的立场,义无反顾地跟自己初恋走到一起,结成夫妻。那怕流浪天涯海角,受尽人间的千辛万苦,也心甘情愿。

  但世上没有后悔药,悔白了头,悔青了肠子也没有丝毫作用。

  我周围没有好好学习的人许多后悔了。

  1一个长辈。50、60年代家里没人关心他的学习,他也不怎么学习。他个人能力还好。在村里做民兵连长,公社经常搞活动,他表现很突出。被上级看中,让他去县里,他认为自己没文化不敢去。后来领导都开小车到村里劝他了,他还是不敢。所以他对三个子女的学习很重视,希望孩子做有文化的人。

  2一个同学。上学时当时还不错,初三时因为漂亮总有人追,很害怕,最后没上高中。后来结婚后爱人的父亲在乡里给她找了工作成了公务员。她一直羡慕那些考上学,个人很上进,四十岁时还张罗着考会计证。

  3一个年轻人。父母在家里开了厂子。高中毕业后,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去联系业务,一直是老客户,谈的很顺利,可是在签合同时,人家带他去现场看,需要了解用多少料,这时他就懵了,他算不出来。那时他后悔自己没好好学习。现在由于小厂不好做,想转型他也不知道怎么转,慨叹还是有知识好。

  没啥可后悔的!根据物质守恒定律,你在这方面失去了,但又从另一方面得到了补偿。比如曾经的同学一个继续求学得到令人羡慕的公职有着可观的经济来源,但是在成家后只能生育一个孩子,否则开除公职!而另一个半途由于种种原因辍学,后来在农村成家育两个孩子,生活虽辛苦了点,但挺开心幸福且孩子也学有所成!现在看来计划生育的偏颇造成一个和两个差异,但已经五十六十的人还能生育吗?所以对于农村那个是万幸的,学无成孩有两!啥是真正的财富?只有人才叫财富!这也就是现在的三十年河西了!大力支持多生孩子了。

  言而总之,人生要淡定,取舍是守恒的,没有多少,没有贵贱之分!

  不一定后悔,我认为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并非一定是学校教育,有很多优秀企业家,学历不高,能力非常强。如果你善于思考、总结、观察、学习,社会就是最好、最大、最复杂的学校。在学校里你的考官是教师,你的竞争对手是同学,环境相对简单,考试也很少。然而,进入社会以后,你的客户天天在考核你,你的同行天天在挑战你,你每一天都面临考试。因此,人只有上进、好学、刻苦,到处都有学习机会,永远都有成长空间。

  应该绝大多数都会后悔吧,因为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需要通过学习来成长和改进,而上学的过程是单纯美好的,完不成的学业终究会在社会大学里面花更大代价去补考,所以,如果你不是比尔盖茨,还是在该学习的年纪把握优渥的学习条件好好学习,因为比尔盖茨在后来也遗憾于自己当年无奈地辍学。

  会后悔,早晚的事。

  无论有钱还是没钱,除了真的笨的太厉害,读不下书。基本上智商正常的都会后悔自己曾经的不努力,尤其是看到以前和自己一样,但是通过读书努力比自己过的好的时候。

  会后悔,我个人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吧。进入社会工作以后,才发现没文化给自己带来的不便。很多工作都需要高学历,而没学历的我们只能从事最底层的工作。一些没有技术,不用动脑的死工作。

  上学时期年龄小,贪玩,不想学习的多以70年代的居多。成年后进入单位后才明白学习和文凭的重要性,没有好文凭,哪怕您在努力,在吃苦,一切的升职加薪都和你无关。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