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中考了,一对一补课还来得及吗

  不能说来不及,但效果真的很有限。

  我曾经辅导过一个学生,初三还只有30分左右(武汉这边数学满分120分),经过不到100天的冲刺,中考考了77分,我说这些不是做广告,而是从实践证明是可以提高的,但也必须承认,这样的效果是非常难得的,估计再辅导一个学生就不能有这么好的效果了。那么,短时间内一对一补课效果和什么有关呢?我觉得作为家长要分析以下问题。

  第一,要看孩子的基础到底如何。有的孩子成绩很差,基础肯定不好,但同样是30多分,差异可以说是天壤之比,有的是计算错误,有的是几何题目做不好,有的是函数不懂,要认真分析孩子的学习状况。

  第二,要看孩子的学习习惯。有的孩子学习习惯还可以,可能是前期学习强度不够,或者理解上没有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造成成绩不好,有的孩子学习习惯非常不好,甚至老师到了现场还无法有效管束他,那么对这样的学生,一对一的效果可想而知。

  第三,要看孩子的失分点在哪里。我辅导的那个孩子,对几何题目的理解非常欠缺,虽然代数题目也经常失分,但是对代数题目的理解要稍微好一些,我就从代数题目入手,将历年真题进行分类,逐一突破,对利润等复杂问题,我们力求只做对第一问,拿到基础分数即可,对于选择题,我们将历年真题做了3遍以上,最终在中考时,他10道选择题对了9道,成功上岸。

  临近中考,不少家长朋友就在问,辅导有必要一对一补课吗?已经到了中考节骨眼了,一对一补课有用吗?简单说说个人观点。

  1 肯定有用,不过效果因人而异。初三最后复习阶段每个孩子的压力是很大的,每天除了无休止学习,就是做试卷,做真题。想想满天飞的考试试卷和作业,枯燥而无趣,不过为了人生第一次关键性考试,谁也不能说放弃。那么复习的时候,总有部分学生,学习能力可能薄弱些,最根本的原因是,基础薄,学习方法不当,总结能力跟不上。这个时候,一对一就是你的首选了,毕竟一对一是根据个人的情况专门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针对性强。那么,毕竟面对学生不同,效果方面肯定会有差异,学生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否则老师再怎么努力,也没用的。

  2 一对一的时候,如果增进学习效果。首先,学生方面一定要不懂就问,在班级听课不懂的问题,你可能考虑到人多,不敢问老师,老师没空,一对一补课,你是花了钱的,老师的时间都是你来分配,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大胆提问,否则会出现什么情况,很有可能,他讲的你都会,你不会的,他不会,这样得不偿失。时间,金钱花了,也不会有什么本质性作用。你只有愿意暴露自己的问题,老师才能发现你知识盲点,针对性和你补习。

  3 要找靠谱的一对一老师。什么是靠谱?简单来说,就是有经验的老师。市场上有些机构为了节约成本,请的大学生作为一对一老师。他们能讲课吗?准确告诉你,能给你讲题,讲课能力肯定不够。知识不够系统化,不能有机地把相关知识点,考点串起来。这样,你补课只是学会了一道题目,而不会举一反三。最后,一定要请适合自己的老师,简单说,就是沟通无障碍,只有适合自己的老师才是最好的老师,才能够提高效率。

  最后,祝所有中考考生都能考一个理想的高中!

  离中考不到三个月了,一对一补课还来得及,当然也有条件。

  条件一,选对一对一补课老师。有的一对一的老师并不是对中考很熟悉。中考的重难点常考知识点以及常考题型还有近几年你们那儿中考的数据分析这些老师至少得知道。最好是有技巧又有经验的老师,典型例题能够随时拿来讲解。

  条件二,学生有一定的基础。学生不能是一点基础知识都没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很难有效果。反之,有一定基础,学生清楚自己哪块知识没搞懂,哪类题型不会做,然后老师再有针对性的辅导,效果就会更明显。

  条件三,学生能坚持,不放弃。初三了,平日的学习量已经很多。这时要提高成绩,就只能靠自己要有耐力,够坚持,挤出更多时间来学习。

  在距离中考越来越近的时候,很多家长和学生对中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当模考开始后,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学生和家长都陷入了焦虑之中,很多家长就想通过补课来提高孩子的成绩,一对一也成了首选。

  那么在距离中考越来越近的时候,在复习备考的关键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bi需要要弄明白,然后在去考虑补不补课,否则补课也不一定能有效果。

  首先:对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有一个清晰,客观,具体的认识,对自己的成绩有明确的目标,对学习有清晰客观的规划。其次:即使要去补课,也必须要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在目前,学校的复习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学习任务比较繁重,一定要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再次,学校的学习是基础,补课是辅助,基础比较好的学生需要的是拓展和提升,基础一般的学生需要的是查漏补缺,在补课前一定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补课的时间很有限,那么就必须要提高效率,所以在补课前要做好安排和规划,要明确补课的目的,重点,需要去复习,巩固和强化那一部分的内容。在补课的时候学生需要让老师帮助分析模考卷,通过分析试卷来找知识漏洞,薄弱环节和思维误区,然后再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制定合理的复习策略。

  辅导肯定会有一定的效果,但不能指靠补课来提成绩,提高成绩取决于学习中的各个环节,学校的学习尤为重要,在学校学习的基础之上,再加上课后的补习和巩固,多方面结合起来,成绩还是能有一些提升。尤其是理科类,知识比较系统化,考点和题型相对固定,重思路和方法,如果有一定的基础,在短时间内通过强化巩固和训练,成绩还是能有提升的。

  一对一补课是不能明显提升成绩的。

  实践证明无论中考,还是高考,难度系数较低的试题都占大多数,只要学生肯学习。靠自己的努力,成绩都会比平时有提升。把握住课堂复习的一天就可以,没有必要一对一辅导。

  如果孩子不学习,怎么的都没有什么用,我做这行很多年了,没见过哪个不学习的孩子,或者成绩比较差的孩子,通过一对一辅导,能考上层次比较好的重点高中,或者重点大学的。

  所以,关键还是孩子学习还是不学习。

  一对一辅导,只适合于学习好的孩子,把个别的学科有层次性的突破。

  大多数一对一辅导机构,都是严重的商业化。只注重家长的长期课时规划,收了家长大量的金钱。

  并不是灵丹妙药,并不能保证孩子的学习参与度。也不能从根本上提升孩子的成绩。

  中考。高考都是一场长期的战争,而且,最后的竞争者,都是高水平的学生之间的相互竞争。毕竟各个城市的最顶尖的高中还有国家重点的大学,录取比例都是低于5%的。

  对于学习成绩一般,或者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似乎考上一个一般的高中,或者一般的大学,都很容易。

  您说的效果,就是孩子自己埋头苦学一段,也可以考上一个一般的高中。

  对于考上顶尖的那种,是要求孩子的智力,能力,坚持,的长期积累的提现。

  不是一对一辅导花钱就可以解决的。

  来不来得及从嘴里说出来是一句很简单的话,实际上面临目前还有三个月不到的中考时间,去努力冲刺肯定必须要做的。

  短短三个月时间,要完成冲刺的,那么学生肯定成绩必须还可以,必须有一定的基础才行,否则就是一句空话。

  如果是成绩好的学生,有偏科的科目,我想通过一对一辅导是可以的,也是切实可行的。

  可如果成绩平时都不怎么样的,学都学不进的,也不怎么想学习的,你让他一对一,实际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钱财了,因为你怎么弄他都不会,也不愿意学习。

  如果成绩平时很优秀的,我觉得在这个时间段,能够自己合理安排学习最好,因为可以较好的充分的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学习计划,如果去补课反而会占了很多的时间,也会浪费时间。

  不管如何,也不管任何一个学生,在即将面临中考的这个时间段,希望能够努力拼搏一下,能够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不管能进入什么样的学校,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不留遗憾的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

  祝福你们孩子,加油!为了自己的青春无悔!

  没有来得来不急的说法,只要是学习任何时候都可以的!

  当然你目前的目的很明确,一对一就是为了中考,这个可以理解,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个好分数,进去一所满意的高中学习,好的高中,孩子可以发展的更好,将来考个好大学,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