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什么要劝退初中差生

  这位同学所经历的事情,相信会让你一辈子难以忘记,像你所说的这位班主任在我掌握的信息中,可能头一次听说,但这绝对是个例。从你的描述中,能看出你对老师既有期望,又有不满,但是我相信你是一个心中充满责任感的人,希望倾诉内心的苦楚,让那些当班主任的老师能听到你的声音,理解你们内心的失落感,不再让更多的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重复你们曾经的遭遇。

  你提到这位极端不负责的两种做法,一为劝退差生,为拿学校年级排名第一,从而获得奖励,仅凭这点能说明这样的老师师德极差,几乎不配做老师。二是推荐差生去读职中,可能会拿到回扣,但也说不准,这事只能猜测。不管怎么说,这两种做法,都深深地伤害了你们对老师的信任,但是我不解的是,你们是否和父母提过这件事,以及这位班主任老师的做法?

  正常来讲,老师在中考前劝退成绩差的学生没有任何道理,是违反有关规定的。只要家长能够向教育局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他们会介入对这件事的调查,从而确保你们完成初中最后的时光。如果你们没有这样做,我也能理解你们,毕竟自己成绩差,也无颜向父母说这件事,只能默默心里承受。

  最后我要给你讲的是,人生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的,说不定在哪一个阶段,你会遇到挫折,但是不管怎样,过去的事就得让他过去,因为时光不可能倒流,而你也不可能重新再读一回初中。假如,我说假如,让你再读一次初中,你会让自己成为差生吗?你会不会以百倍的努力去证明自己是好样的呢?所以说,今后不管你在哪一段人生经历中起步,都必须要做最出色的自己,方才不会留下遗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