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主招生高校非省一要求院校条件汇总

  2019年3月15日,武汉大学率先发布了全国高校2019年首个自主招生简章,截止到3月19日,在公布自招简章的12所高校中,除文科特色的中国政法大学外,其余11所均将五大学科奥赛的最低标准定为“省一”。

  90所高校发布了自主招生简章,今年的自主招生比往年“苛刻”得多:五项学科竞赛“省一”基本成为硬性指标,省二仅2所高校认可,而省三恐怕已经出局!

  

2019年自主招生高校非省一要求院校条件汇总

 

  考生须知:3种方式可参加自招,标准比去年严格!

  1.大部分高校恪守“省一”,在五项学科竞赛上要求只升不降。有2/3的高校要求省一,只有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给出了“省二”的最低限,这也是目前唯二的例外。

  2.科创类竞赛成绩仍有部分学校认可。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几所学校明确认可科创类竞赛,有这些奖项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

  3.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撑起一片天。大部分自招学校均提出了“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要求,除了各类竞赛奖项的证明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实践证明更成为关键因素。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学校要求“不得将论文及专利”上传,遇到这样的规定考生一定要严格遵守。

  省二、省三的考生不要慌,这样做也能上省一!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提高,也是顺应教育部“十大严格”的要求,但是让已经获得或有能力获得省二、省三奖项的的考生和家长难以接受。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辛辛苦苦准备,怎么会付诸东流了?

  有人说,有些学校条件过高肯定招不到人,所以省二、省三还是有机会的。在此奉劝省二、省三水平的考生不要心存侥幸!因为自主招生历来奉行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与其把希望寄托在这种极低的概率上,不如及早准备通过“省一”。

  具备省二、省三能力的考生,在这种关键时刻,一定要稳住心态,决不能慌乱,更不能自暴自弃。跟原来相比,新规定更像是双刃剑,虽然门槛越来越高,但是只要考进省一,进心仪的高校就几乎十拿九稳了。因此考生们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抓住最佳的“上位”良机。

  下半年是五项学科竞赛的高峰时间,即将升入高三的同学要高度重视,高三考生只有最后一次参加学科竞赛的机会,而高一的学生则还有2次机会,因此把握现在和黄金暑假时间,考生仍旧有很大希望赢得省一。家长要给予孩子充分的信任,因为省二、省三的孩子本身就具备冲击省一的能力,只是在某些学习方法和重点难点方面需要加强,也许只是一句名师的点拨,就可以让孩子冲破学习桎梏,问鼎省一,进入国决,直通清华北大等名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