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招综评面试我该穿什么

  再过几天,很多“小鲜肉”们就要步入高考的考场了。高考一结束,同学们几乎马不停蹄地就要奔赴自招综评的考场。

  这段时间也有很多家长在问:自招综评面试时,男生/女生穿什么合适?

  大部分学生并不会出现仪容仪表方面的问题。自招综评面试也不是时装秀,真正决定学生成绩的仍然是对面试问题的回答和见解。

  当然,对于学生来说,无论是高考还是自招综评,仍然想尽可能在各个方面做到最好。因此,本篇文章就谈谈:自招综评面试时,穿什么?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涉及面试核心,理解可能不同。

  面试的仪容仪表,核心在于展现一个被面试者应有的精神面貌。

  在自招综评面试中,被面试者应当展现的就是一个优秀高中生应该展现的精神面貌。

  因此,西服套装、小黑裙等职业装是没有必要出现在自招综评的面试场合中。

  国内高中还没有穿正装的习惯,为面试而特地穿上一身正装未必得体。在自招综评面试考场上,穿西装的学生,短时间内确实能吸引考官的注意力,但若回答问题阶段未能“表里如一”,反而给人华而不实的感觉。

  具体而言,同学们可以考虑以下几点建议:

  ◆ 颜色:

  面试毕竟是一个严肃的环节,过分花哨的衣着极易让人显得不够成熟稳重,或是带有攻击性。以蓝、白、灰、黑等纯色为宜,而一些过分鲜亮的黄、绿、橙、红等颜色和图案则应尽量避免。

  ◆ 上装:

  上装可选择T恤、衬衫或Polo衫(盛夏时节,排除套头衫和外套)。如衣服上带有文字,请避免具有冒犯性的语句。总体而言,选择纯色有领子的上装(如Polo衫)更容易体现出学生的精气神,尤其在经管类专业的专业面试中。

  白黑灰色的Polo衫(上)、衬衫(下)

  ◆ 下装:

  男生可选择长裤(牛仔裤或休闲裤),女生可选择过膝的裙子或是长裤。避免短裤、七分裤,以及过于宽松的运动裤。七分裤和短裤,还是都太随意了一些。

  ◆ 鞋子:

  男生/女生的鞋子可选择正常的运动鞋、休闲鞋、板鞋,不要穿漏脚指的凉鞋(拖鞋就更过分了)。并且,鞋子的颜色尽量回避一切过分鲜亮的荧光色,仍以黑白灰蓝为宜。不要身上稳中大方,结果被辣眼睛的鞋子破了功。

  休闲鞋+休闲裤(左),运动鞋+牛仔裤(右)

  ◆ 仪容:

  发型方面请谢绝“洗剪吹”和“杀马特”,发量过多的男生尤其注意提前修剪。另外,男生尽量把胡子刮干净,茸须显得稚嫩,胡茬显得邋遢。配饰方面避免过于高调(如戒指、耳钉)。

  ◆ 不建议穿校服:

  比较不建议学生穿校服。一是一些高校会要明确求学生不要穿着有学校标志的衣物;二是大部分的国内高中的校服款式、颜色都不够得体(如过于肥大);三是穿着高中校服显得学生更加稚嫩。总之一句话,别穿了。

  式的Polo衫+裤装

  当然,自招综评面试的仪容仪表和穿着,并不能决定一个学生是否能得到考官的青睐。整体而言,整洁是最大的要求,脏了的运动鞋和泛黄的白T恤,如果你是这样选择,请及早重新准备你的行头。

  上述的着装建议更多是从一个更加保守而安全的角度出发的考量。至少不让着装和仪容仪表成为一个减分项。

  如果你有更多的想法,欢迎留言与我们讨论。

  六月即将来到,预祝各位宝宝们金榜题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