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二本分数也能上的211大学、双一流大学

  1

  985/211大学从小就是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也是每一个家庭寄托在孩子身上的希望。以前,我们常说的全国重点大学就是985/211大学,现在,全国重点大学一般指的是双一流大学,以前的985/211大学全部入选了双一流,除此之外,双一流还新增加了25所双非高校。

  如果考生考的分数高,比一本线超了很多分,这部分考生的首选院校肯定就是全国重点大学,但是,还有一部分考生,分数并不是很高,比如说二本批次的考生,这部分考生人数还不少,分数和一本考生相比并不占太大优势,依然拥有着想上211院校、想上双一流院校的憧憬和期待,那么到底二本考生有没有希望被这些重点大学录取呢?

  2

  前段时间,我们特意整理出来了在山西省一本和二本都有招生计划的院校,整理结束之后,我们确实是发现了一些全国重点大学在一本和二本都有招生,这就给了二本考生上全国重点大学的机会。

  我先把这些学校给大家指出来:

  211院校里有海南大学、延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这些学校也同时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纯粹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里面有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宁波大学这6所高校,他们是非985、非211院校,二本里面是没有985大学的。

  3

  在整理一本二本都在山西有招生计划的院校的时候,我们是针对于2018年理科招生情况做的整理,下面,我们把这些院校2018年的招生数据列出来,方便大家进行志愿填报参考。

  前面的3所院校,我们用红色字体进行了标注,这3所院校同时也是211大学。总共是9所院校,这9所院校有的是在文科和理科都有招生计划,有的是只在理科有招生计划,招生批次覆盖也庭广,基本上1A、1A1、1B、2A、2B这5个批次都有涉及,也就是说,这5个批次的考生都有机会被双一流大学录取。

  4

  这个数据的整理,也仅仅是针对于2018年的情况做出的整理,2018年,这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是这样投放的,这些双一流大学在一本和二本都有招生,但是,每一个院校在不同年份的招生计划投放可能会有差异,这个表格并不代表以前各个院校在山西省的招生计划投放,也并不代表未来的招生计划投放情况。

  在这些院校里面,太原理工大学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这是山西省唯一的一所211院校,唯一的一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文科和理科在1A批次批次有招生,在理科的2A也有招生,理科2A的招生专业是软件工程专业,根据《山西省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这个专业是在明向校区,一年的学费1.6万,在山西的招生人数为1180人。

  -END-

  本文作者:冯凌彤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