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外综合评价初审数据及复试考法分析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布2019年综评初评结果。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综评初审通过名单公示

  我校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初审结果已经公布,请各位考生登陆原报名系统查询结果。

  我校将于2019年6月15日办理能力测试报到手续并组织体育科目测试,6月16日全天为能力测试时间,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获得初审通过的考生请于5月29日24:00之前确认是否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对本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的一律视为学生本人主动放弃,我校将不安排考位。

  // 初评情况 //

  

 

  2019年北外综评初审共通过1766人,其中山东、北京、浙江、江苏、四川、湖南等省通过人数较多。

  

 

  △2018年北外综评数据

  // 复试考法 //

  包括能力测试和体育科目测试。

  能力测试

  能力测试的时间为2019年6月16日(考生应于15日来校报到)

  能力测试形式为面试,满分50分,包括外语测试(满分25分)和中文面试(满分25分)。能力测试成绩由上述两部分相加而成。外语测试包括中学阶段所学外语语种(应与高考报名所选语种一致)的口试以及其他一种外语的模仿。中文面试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单独面试。

  往年的考试情况是:

  中文部分:

  中文面试内容是单独面试加上无领导小组讨论。单独面试是流程在三分钟左右,有四个老师给你面试。一分钟用于思考,两分钟用于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随机六人分为一组,进入考场后桌子上贴有一张阅读材料,然后进行讨论。

  英文部分:

  朗读文章段落,并根据该文章回答一道开放题。阅读限时8分钟。面试时有三位考官,阅读段落后,一名考官对文章细节提问(非常详细)。对答后回答开放性试题,类似小演讲,要求一分钟,但无计时。最后,一名考官要求模仿某小语种发音,由短单词到长句,可以申请重复。

  体育测试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我校将增设体育科目测试,测试时间为6月15日。具体测试项目为:男子50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游泳;女子5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游泳。考生任选一项进行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参加后续的能力测试。合格标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8年版)》为依据;其中游泳为我校自设项目,合格标准为任选一种泳姿或多种泳姿在7分钟内连续游200米。

  // 录取规则 //

  能力测试结果合格的考生,其综合评价成绩为考生的高考(实考分)、能力测试两个方面的成绩以当地高考成绩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

  我校依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依次录取能力测试外语口试、能力测试中文面试成绩高的考生。未被录取者,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次及后续批次的录取。

  注:我校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规则进行录取。

  北外综合评价选拔的是语言学习热情高,综合素养高,愿意学提前批冷门语种专业的学生。在最后录取时,高考成绩越高越好。而且是分省竞争,在省内排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