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总结——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生活的罗盘,做到“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职涯我负责”,机电工程系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于2019年5月8日下午1点在1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唐宝忠和机电工程系优秀毕业生数控J131班黄颛磊,来和即将踏入社会的机电J174班同学们一起畅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此次讲座由机电工程系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胡晴兰老师主持。

  首先,黄颛磊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全体同学讲述了他在实习与就业时的经验和心得,并提出在就业过程中所要牢记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详细讲解了一些技术型工作岗位的概述和要求,了黄颛磊学长所讲述的“金玉良言”使得在场的全体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由唐宝忠老师以“职业认知”为主题,结合自身在职场47年的打拼经历与同学们一同开始畅谈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会议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唐老师以自身经历和企业中曾经出现过的情况来阐述在就业时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且在会议中开展了模拟面试,以实例来讲述面试时所要准备和注意的要点。

  ■ ■■■■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知道了如何去规划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也使他们学习和了解到了就业和面试中的一些要点和注意事项,为他们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拍摄:陆文涵

  供稿:陆文涵

  审核:胡晴兰

  编辑:江仁昇

  机器人职业生涯工作室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