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漳州多校高一自主招生方案的变化

  今日,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获悉,漳州一中、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漳州三中、厦大附中、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等多校高一自主招生方案已出炉。

  和去年招生政策相比,今年最大变化在于,所有的自主招生考试均安排在中考后进行。同时,由各校自主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录取依据。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注意到,漳州一中今年取消校荐报名,全部采用网上自荐报名。今年漳州三中首次面向市直随迁子女自主招生。

  昨日,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揭牌。同时,也是该校首次加入自主招生“大队伍”,共招收100名。

  刚刚,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方案出炉!

  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

  一、 招生对象:

  (一) 创新班:

  1. 招生名额:90名。

  2. 报名条件:(1)漳州市2019届应届初中毕业生;(2)学生身心健康,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优秀;(3)数理化等基础学科方面具有学习特长或创新思维潜能;(4)学业总成绩位列所在学校前列。

  (二) 体育特长班:

  1. 招生名额:10名。其中游泳专项3人,羽毛球专项2人,男篮专项5人。

  2. 报名条件:(1)漳州市2019届应届初中毕业生;(2)学生身心健康,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优秀;(3)游泳项目须取得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羽毛球项目须进入市运会(含锦标赛、联赛)前三名或省运会(含锦标赛、联赛)前六名;男篮项目须为漳州市篮球注册运动员或漳州市联赛前三的主力队员。

  二、报名方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于5月22日至6月10日登录漳州二中微信企业号(微信搜索“企业号漳州二中”进行关注,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绑定手机关注)进行报名(提示:“企业号漳州二中”报名系统还在调试,预计今明两天可报名)。

  并于6月16日(星期日)携带一张一寸免冠证件照,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体育特长生还须携带证明本人符合报名条件的证件、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教务处确认,并领取准考证(可由家长代为办理确认)。

  三、测试与分值

  (一)创新班

  1.考试时间、地点:2019年6月24日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准考证有注明考场、考号、科目)。

  2.考试内容及分值计算:初中阶段所学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总分450分。具体考试科目和分值为:语文(阅读与写作)12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物理80分。

  (二)体育特长生

  1.考试时间、地点:2019年6月24日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准考证有注明考场、考号、科目。

  2.考试内容及分值计算:专业测试成绩占450分。

  四、录取办法及学籍建档

  (一)创新班录取办法:

  1.学校自招考试成绩,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被本校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当年全省统一组织的中考,中考成绩不得低于本校同类别高一新生最低录取分数线90%(未参加中考的学生按照零分计算),否则将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纳入全市中招统一录取。

  (二)特长生录取办法:

  1.学校专业测试成绩,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被本校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当年全省统一组织的中考,中考成绩不得低于本校同类别高一新生最低录取分数线90%(未参加中考的学生按照零分计算),否则将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纳入全市中招统一录取。

  (三)录取和建档:

  1.录取公告:2019年6月30日前,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将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漳州市教育局审核确认,并在“漳州二中微信企业号”和闽南师大大学网站上进行公示。

  2.建档:凡被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自主招生录取,并签订《2019年漳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学生承诺书》的学生,视为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保送生(含体育特长生)提前录取,按福建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建立学籍档案,我市其它普通高中学校(含公、民办高中学校)均不得重复录取。

  漳州一中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

  一、招生对象:

  漳州市2019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保送生

  1. 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

  2. 数理化等基础学科方面具有创新思维潜能或学习特长的学生。

  (二)中英班

  有意向到国外就读的学生。

  二、招生名额

  1.保送生100人,其中外县(市、区)考生50人,市直考生50人。

  2.中英班学生100人面向全市招生。

  三、报名方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在2019年5月20日至6月1日登录漳州一中网站(www.zzyz.net)进行报名,并在6月2日(星期日)带户口本或身份证或可以证明本人学籍身份的相关材料到漳州一中教务处确认。(可由家长代为办理确认)。

  四、测试与分值

  (一)考试时间:2019年6月24-28日(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二)考试地点:漳州一中

  (三)考试内容及分值计算:初中阶段所学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总分500分。具体考试科目和分值为:

  1.语文(阅读与写作):120分;

  2.数学15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

  3.英语100分 (中英班学生英语单科60分以上)

  五、录取办法及学籍建档

  (一)录取:

  1. 录取顺序: 先录“保送生”后录“中英班学生”。

  2. 录取依据:(1)我校自招考试成绩;(2)初中综合素质评价。

  分别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中英班学生最低录取线不低于保送生最低录取线50分。

  (二)公示:2019年6月30日前,漳州一中将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漳州市教育局审核确认,并在“漳州一中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建档:凡被漳州一中自主招生录取,并签订《2019年漳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学生承诺书》的学生,视为漳州一中保送生和中英班学生予提前录取,按福建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建立学籍档案,漳州市其它普通高中学校(含公、民办高中学校)均不得重复录取。

  2019年漳州三中自主招生20名

  一、招生计划:20名

  二、招生对象及资格要求

  1.2019届初三市直随迁子女。

  “市直随迁子女”指的是初中三年在市区公办学校就读建籍且户口在市区以外(非市区六大街道办事处户口)的考生和市直私立学校就读建籍且户口不在漳州市的考生。

  2.初中三年表现品学兼优,班主任推荐(学校盖章)。(《推荐表》请登录漳州三中网站:http://www.fjzzsz.com/中的校园快讯\招生资讯处下载)

  三、报名方法

  1.2019年5月20日—6月8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行登录三中学校官方网站(学校网站:http://www.fjzzsz.com/),在首页找到“学校工作”栏目里的“招生报名”的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填写报名表并完成提交。

  2.2019年6月9日(星期日)完成网上报名的学生(或家长)带户口本或身份证或可以证明本人学籍身份的相关材料和《推荐表》到漳州三中教务处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四、测试与分值

  1.考试时间:6月24-2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考试地点:漳州三中

  3.测试内容:考试范围为初中三年所学内容,具体科目和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90分、 化学60分。

  五、录取办法及学籍建档

  1. 录取依据:(1)我校自招考试成绩;(2)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 公示:2019年6月30日前,漳州三中将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漳州市教育局审核确认,并在“漳州三中网站”上进行公示。

  3.建档:凡被漳州三中自主招生录取,并签订《2019年漳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学生承诺书》的学生,视为被漳州三中提前录取,按福建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建立学籍档案,我市其它普通高中学校(含公、民办高中学校)均不得重复录取。

  厦大附中高一自主招生20人

  1.招生计划:20名(面向全市招生,单独编班)

  2.网络报名

  (1)学生登录“厦大附中高一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注册(请记住帐号和密码),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学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2)系统开放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15日。

  3.打印准考证

  2019年6月20日--6月23日,学生登录“厦大附中高一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并在指定位置粘贴本人相片。

  4.考试科目及时间

  带上粘贴好照片的准考证、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及时间如下表。

  考试时间:中考结束之后(具体日期另行通知,详情请关注学校网站)。

  备注:该校网上统招批(网上平行志愿录取)区外招生计划约还有200人左右(具体以市教育局发文为准),计划将分解到各县(市、区)。

  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高一自主招生90名

  一、招生对象

  凡已在漳州市中考报名的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90名(面向全市招生40人,面向台商区招生50人)

  三、报名办法

  进行网上报名,学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5月21日起至6月15日,登陆本校网站(www.sszxzzfx.org.cn)→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2019年高一自主招生在线报名系统

  四、招生考试

  1.打印准考证

  2019年6月16日--6月24日,学生登录“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2019年高一自主招生在线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并在指定位置粘贴本人相片。

  2.考试日期:中考结束之后(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3.考试地点: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

  4.考试科目及时间

  带上粘贴好照片的准考证、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及时间如下表。

  五、招生录取及学籍建档

  1.录取:根据考试成绩,分别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依次录取。已提前录取的学生,须在规定的日期到校报到,并签署承诺书。

  另:该校中考网上统招批(网上平行志愿录取)区外招生计划还有95人左右(具体以市教育局发文为准),计划将分解到各县(市、区)。

  2.建档:该校经市教育局审批并公示确认的自主招生录取名单,作为本校高一新生学籍接续建档的依据,其它学校都一律不准给予招生录取(含自主招生和中考中招两个阶段),并按福建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建立学籍档案。

  监制:苏禹成

  编辑:张韩丰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