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西班牙留学要买保险

  >>>>

  为什么要买保险

  从政策上来说,保险是签证和续居留的材料文件中要求的。

  从个人分散风险来说,保险真的很重要,见证过无数个说从不生病的同学在西班牙挂了多少次急诊,叫过救护车,然后庆幸自己买了保险。

  >>>>

  要买哪一种保险

  从政策上来说,“须涵盖申请人在西班牙居住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疾病或意外事故”“需提供一份可以在西班牙使用的公立或私立医疗保险,此保险应至少报账申请人在西班牙的就医费用”。

  乍一看好像随便一个都可以,其实要求的是要在西班牙运营的公司的保险,所以跟旅游找国内公司买的那种不一样哦。

  白话一点就是大家在网上常看到的,全保。(不同居留种类可能保险的要求或者公司给的福利不一样。留学生和非长期居留持有者是要自己买商业保险。有个朋友在西班牙上班保险是500欧每月,都是公司承担,对的没看错是500欧,也有公司买的保险比较少的,他们这种已经进入社会福利范畴了,就有点儿像国内给买社保的感觉,有失业金可以领的那种,是seguro social。此处不过多讲解了)

  大家看帖子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多年前是基础险、半保也可以拿去签证和续居留(不同城市有不同要求),现在要实时关注政策啊,抱侥幸心理不一定会有好结果的。全保对自己好=。=

  从保险性质上来说,这里说的保险不是大家想象中一提起来就像疯狂推销一样的什么大病险、意外险、养老返还型保险blablabla,而是西班牙的商业保险中的医保(国内的医保属于社保范畴)。医保是什么,就是你看病报销的那种保险。报销额度当然根据保险种类不同而有所不同。

  保险条款纷繁复杂,其他搞不懂没关系,大致认准sin copago就好,因为con copago就意味着每次去看病要缴纳其他费用的。

  >>>>

  市面上的保险都有哪些

  西班牙主要几家以及大家市面上看到的是adeslas,sanitas,asisa,最近好像也没太看到mapfre了,明明是家非常大的公司但最近几年中国市场并没有做得很好,当初可是一家独大。我们买的这种学生保险价格一般在25欧-50欧/月之间浮动,各级代理有不同定价,不同年龄价格不同(比如30以上可能有些保险会贵一些)。有些投保时要求出示通知书的,就怕是非法移民却假扮留学生。

  >>>>

  保险一般含些什么

  急诊、门诊、住院、手术、救护车、遗体遣送(啊呸不要用到)等等这些大家比较关注的都是有的,当然这样的保险一般也只会有基础牙科,不会覆盖得完,牙科到哪里都还蛮贵的其实。大家也常问到宫颈癌疫苗一类的报销不,不报销的,但是预约打针一类的也是要用保险卡的。(不去旗下诊所也是可以的,单独付费,打针不贵)

  在西班牙,只要保险买得好,是不会出现在晕倒前只留下一句“不要叫救护车”这种事情的。

  >>>>

  在哪里买保险

  一般是找代理买,在国外的话也可以去线下保险网点咨询(可能价格会高一些),国外绑定销售保险的很多,比如la caixa,银行就可以买adeslas的保险,而且办银行卡就要强制绑定adeslas的基础险,不管你有没有其他的保险,都给你每个月在扣钱。

  (这种多说一句,他们按自然年给你投保,所以假设9月回国,注销银行账户的时候还销不掉....因为中途baja保险他们是不能接受的,严重的还会影响信誉,说起来又是辛酸泪,我去办的时候说年底会帮我注销,我里面也留了足够付保险的钱,但是板鸭人办事.....呵呵呵呵,只要你不要求,第二个自然年是继续给你扣费没商量的)

  然后又说到baja保险的事,有些同学找代理买了保险,然后去看病发现根本没有他的信息,才知道所谓代理收了钱只给投保了一下然后就baja掉了(等于付12个月的钱他白赚11个月);又或者一开始就没投保,给的假保单,就是赌你不会去看病;还有比如你说买9月的,结果他就一直拖着好几个月没有给你相关的东西(就拖延几个月再给你投后面的,也白赚前面几个月的)。因为部分同胞的这样操作,也搞的其他人跟保险公司的协调变得艰难,我估计也是这样有段时间签证才会让大家出示保险卡吧,毕竟作假成本比PS一张保单高多了。(所以买保险跟你挑中介的道理是一样的)

  (顺带问下不投保或者收高价投差条款的保险的人良心会不会痛)

  >>>>

  买多久的保险

  至少覆盖课程的全部,才能顺利的办下签证和居留。比如出去念语言的,就从你开课的那个月买到课程结束那个月,而不用觉得自己要呆两年就一次性买两年,不是这个意思。

  >>>>

  可以先买着,出了保单之后退掉吗

  能不能买先买,签证完了baja掉保险把钱拿回来。对不起,你这样真的很不好,还会给后面的同学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前面已经说过了。不知道是否也有人愿意这样帮你操作,反正不要找我!

  (如果是被拒签的话,可以凭拒签信退还没有生效的月份)

  总结一下就是保险是非常重要的,西班牙的医疗已经算福利很好的了,医疗环境也不错,以前有朋友特意去生小孩(啊并不是生在那里就是那里的国籍的好像蛮复杂的,有兴趣的可以问移民机构)。在国内我身边的朋友也有特地到香港去买重疾的,到年纪了感觉90后们除了开始拿保温杯以外(啊我年初也正是加入保温杯大军),也开始关心老了之后的保险问题了=。=

  好啦,简单讲一些,毕竟不是专业卖保险的,更多的真的要找保险销售专职人员详细了解啦(之前再国内想买保险,看了朋友发来的几个种类简直眼花缭乱现在都没搞明白)希望有一个人能来把我科普明白了。而且国内外医疗体系有些相似又大有不同,三言两语真是讲不清楚。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之后会介绍如何看病(当然希望也不要用上,但命这个事情好悬的哦,比如我多次强调我曾经在更换保险的中间空挡没保险可用的一个月就摔很惨.....)对于在国内都没怎么去过医院(或者父母带着去的)的我们来说,一想到在国外看病就是头痛,不过国外也有华人做这部分业务,比如陪同翻译啊blablabla,事情都能很好的得到解决的,也不用太怕。(想起来我也是见过大清早的协和以及华西门诊大厅的人.....瑟瑟发抖....还是不要生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