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警惕:考前20天,考生心态崩溃怎么办

  距离高考还有22天,你是否发现自己复习的时候无论哪一科,都无法静心,复习任何一科时,总会想到其他科目,导致整个人状态越来越差,从而无法静下心来?你是否发现,有些同学之间,会因为一点小矛盾就"大动干戈"大吵一架?

  其实这些都是源于高考情绪!如果你还想认认真真复习,好好拼搏一下高考,那么从现在开始,一定要稳下心态,明白自己最后的一个月里要怎样规划时间,整理情绪。

  1

  要明确自己应该怎样复习

  明确自己怎样复习,才能做到高效率,高质量,从而稳下心来,专心复习 。

  最重要的一点,时间长不等于高效复习,不要把时间和复习成果划等号,一味的耗时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最后的一个月里,劳逸结合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我所说的劳逸结合并非是让你看手机或者看电视,电子产品对于神经紧张的高考生来说与毒品无益,它会让时间消耗非常之快,而且比起学习,它更加消耗精力,也会无情的削弱你的意志力。你可以学习过后去跑跑步,甚至可以找枕头之类的软物去打,以发泄自己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建议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之内。

  2

  明白自己该怎样复习

  懂得自己应该复习什么,怎样复习,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也是非常重要的。

  高考卷子难度比例想必大家都听老师讲过,简单的题目占比较高,其次为中等题目,最后是高难度题目,比例大概为6:3:1,无论是哪里的卷子,难度分配都是简单题大于中等题大于高难度题。

  无论成绩如何,偏难的题都不是最终的复习冲刺阶段应该做的,侧重于基础和中等难度题,是我们如今最应该做的。

  3

  保持一颗平常心

  保持一颗平常心,如果实在疲惫,不要再继续学习,尽早休息,这样有助于调整你的复习状态,不至于让自己越来越焦躁。当然,最后的复习阶段,休息时间最好是固定的,而且一定要与高考的考试时间所吻合,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到考试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会使你在高考时保持最佳的备考状态。

  考前最后一个月,心态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以让你无论是考试前还是考试中,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以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你的敌人只有你自己,一切不和心意的东西都是你的意志力想要控制你的身体,当你学会控制自己的意志,你一定会感到十分轻松,所有的困难也将会迎刃而解。

  高考生的迷茫点汇总,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内心的困惑

  Q:

  我也很努力,书也看了,题也刷了,都是认真的,成绩还是提不了。别人轻轻松松就能拿高分,天赋这东西,就那样不公平吗?

  A:

  我明白这时候的你会有多难受。但是你要面对,坦然接受,心态不能丢。其实,真的是天赋和智力吗?还是方法呢?这时候,需要全方位审视自己,想想可能是哪里出现了漏洞,也许是学习方法,也许是学习状态,对症下药。多和班上的一些学霸交流学习,"见贤思齐焉",相信你会有改变。另外,做点有成就感的事情吧,奖励一下自己,比如做做比较擅长的科目,正确率高很多,再吃一块巧克力奖励,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呢?

  Q:

  一直在努力学习,却和班级同学渐行渐远,课间看着同桌和前桌说说笑笑,我觉得有点落寞。

  A:

  你埋头走出好远,身边空无一人。孤独,总在热闹处刻骨铭心。哭给自己看,笑给自己看。不要妄想有太多的人关注你的高三,不要责备朋友没有在你低落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或是一句鼓励,你要习惯你只有自己。课间无聊,听听音乐,看看杂志,也很放松。

  Q:

  刚刚写完一套卷子,老师又发了新习题,书桌上的习题堆积成山了,我,真的,好累!好想停下。

  A:

  建议你可以适当放空自己,先停下所有思考。然后请给自己一个梦想清单和时间计划表。常常问自己,支持自己不断向前的是什么,是希望。高中,还是目标比较明确的时候,你可以上你向往的大学官网,看看风景优美的校园,看看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你舍得就这样放手吗?题目是做不完的,请给自己一个安排,做个计划,一步步来。觉得鸡血不足,多听听励志歌曲,看看励志文章,看看那些如愿以偿的高考大神的传奇事迹。成功的可能千千万,此刻放弃后悔晚。

  Q:

  班上晚自习永远安静不了,宿舍同学永远活得轻松自在。大家都这样,我有点泄气,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A:

  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开始会愤怒、委屈,最后纠结要不要和大家一样,你就泄气了。心理上千万要宽容,行动上一是可以考虑换个环境,到自习室、图书馆,都是志同道合之人。二是专注,提高对环境的免疫力,整理课桌,多看看自己喜欢的科目,沉迷其中……无论如何,守住初心。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