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主招生初审与2018年自主招生的变化

  按照时间节点推算,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将在“五一”前后陆续公示

  这个名单公布,一来2019家长有个明确的结果了,二来2020和2021的家长也可以看出点什么了!

  盘点目前已经公布的高校情况,希望给大家一点启示,也欢迎把你的观点在后边留言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149,今年初审通过972。数字变化不大。

  这个高校,2014年之前“三大联盟”时期,因为有分省份的笔试把关,一张优秀的成绩单加上出身知名高中,基本就能初审通过,但只有笔试优秀的少数人才能到北京参加进一步的测试。取消联盟笔试后,初审通过直接进京,理科没有五大学科省一基本就止步首都了,文科还有可能。

  因为一直都卡在五大学科省一,变化不大属于正常。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736,今年初审通过728,因为条件放宽到了化学省二,所以数字变化不大

  北京化工大学往年初审很难卡到省二,因为省二可以报考更高的学校。今年北化把条件放宽到化学奥赛省级二等奖,把往年省二报考更高学校的学生压到了自己学校。看上去数字变化不大,实际上奥赛学生是比以前多了很多。

  初审通过的奥赛生占比上升,最后优惠计划压缩,两重情况下,高考结束之后院校测试,拿优惠的难度预计要稍微高于往年。

  北京林业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027,今年初审通过5人,没有公示通过条件,但大概率是卡在省一。

  湖南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569,今年初审通过30人,公示通过条件全部为省一。

  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610,今年初审通过716人,数量减少较大。没有公示通过条件,通过者要珍惜机会。

  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395人,今年初审通过21人,公示条件全部为省一

  吉林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08人,今年初审通过130人,公示条件全部为省一

  江南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267人,今年初审通过15人,公示条件全部为省一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548人,今年初审通过1204,公示条件全部为省一以上

  此类学校,省一以上,一直都是标配。

  苏州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950人,今年初审可以查询,但没有公示名单。从学生通过情况看,免笔试类全部为省一以上,笔试类没有卡在省一以上。

  通过者要珍惜考试机会

  武汉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120人,今年初审通过785人。公示条件看,理科全部为五大学科省一以上和科创类国家一,文科给地市教育主管部门表彰优秀开放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确实有科创类国家一学生报考文史哲专业,虽然数量只有一个。

  预计思想政治教育的考核需要认真准备!

  武汉理工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318人,今年初审通过28人。公示条件 全部为五大学科省一以上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711人,今年初审通过744人。没有公示条件 。但从变化不大的数量看,大概率维持历年的条件。限报一所的条件,也会让报名者很慎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103人,今年初审通过5人。公示条 为五大学科省一以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初审通过3544人,今年初审通过13人。公示条件省一。

  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225人,今年初审通过4081人。没有公示条件 。但从变化不大的数量看,大概率维持历年的条件。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498人,今年初审通过130人,没有公示条件

  四川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3328人,今年初审通过185人。公示条件省一。

  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654人,今年初审通过11人。公示条件省一。

  重庆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2619人,今年初审通过180人。公示条件省一。

  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1037人,今年初审通过972人。简章没有要求必须省一,公示名单中确实有非省一学生。

  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初审通过328人,今年初审通过23人。公示条件省一。

  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今年的初审名单也已经出来,但没有公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