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考核初审通过多所高校该如何选择

  自主招生初审结果已经出来了,不管结果如何,请一定要和孩子做好沟通。

  初审过的,不要掉以轻心,毕竟大多数高校只优惠20分,往年加上优惠差1分的多的是。

  初审没有过的,也不用灰心,状态调整好,多考20---40分属于正常。

  初审过了2所以上高校的,现在可能面临一个问题,到底该确认那个高校考试那?

  1、把初审通过的高校的考试时间列出来,没有冲突的最好,有冲突的选择。

  2、首先考虑优惠分值和孩子成绩的契合度, 孩子成绩选取最高和最低的平均值,结合中考和初中考试的趋势,结合目前的状态趋势,综合作出选择。

  如果院校没有限制确认考试数量,都确认下

  3、考虑院校考核方式是否适合孩子,笔试难易程度不一。传统笔试,理科学科的难度一般在高考和奥赛之间,文科相对比高考开放的多;多元笔试,主要考核孩子的综合知识积累,包括逻辑推理、归纳综合等能力;适合不同的孩子

  面试一方面需要准备,另一方面要根据孩子情况确定策略,外向的孩子要适度收点,内向的孩子可以稍微张扬点,把握住度。

  4、考虑初审通过人数和通过学生的实力,那些没有奥赛证很难通过的高校,往往考试人数不多,但如果没有奥赛经验的学生,笔试就面临很大风险。

  5、参考可能发放优惠的学生数量

  以上越靠前越重要

  1、把通过初审学校的所有时间点,包括缴费、确认、打印准考证、报道、笔试。面试、反馈高考成绩等,都抄写下来,贴在家里孩子看不到,但家长能看到的地方,千万不要错过时间点。

  2、打印准考证最好打印几份,多放置几个位置,以备万一

  3、如果高校考试时间能错开半天,就在争取都去考试。报道时间和另一所高校考试时间冲突的,咨询高校能不能家长代替,2017年大多数院校是允许家长代替报到的。另外,家长代替报到,需要考生身份证,建议抓紧时间补办一个加急的身份证(丢失为原因),未来孩子上大学走后,家里放一个身份证也是有用的。高考用加急的。

  4、上述需要两个家长配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