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哈三中高三英语二模完形填空解析

  2019 哈三中高三英语二模 完形填空解析

  前几题会稍详细些,之后略析:

  41. 并列逻辑。信号词:or 解题依据:并列逻辑关系词前后表达同一语意范畴。逻辑关系词or后面意为“我不能向左看、向右看,不能抬头、低头”因此,逻辑关系词or前面就是“我不能抬起脖子”,lift (v. 抬起、举起)为正确答案,scratch (v. 抓、挠),hold(v. 保持),pull(v. 拉、拔)

  42. 语意逻辑——动宾关系及修饰关系。解题依据: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与先行词cancer的修饰关系;动宾语意(____ 喉咙的癌症)逻辑关系。综合考虑之下,affect(v. 影响)为正确答案。demand(v. 要求),inject(v. 注射),display(v. 展示)

  43. 上下文语境。患了癌症→这个事是 scary(adj. 可怕的、吓人的),clumsy(adj. 笨拙的),lucky(adj. 幸运的),exciting(adj. 兴奋的)。正面的积极意义的选项可以轻易排除。

  44. 逻辑关系。only (adv. 只、仅仅 = just, merely, no more than)表强调。

  45. 并列承接逻辑+原词复现(下文复现了treatment)。“患了癌症并接受治疗treatment(n. 治疗)”,experiment(n. 实验),donation(n. 捐赠),experience(n. 经验、经历)

  46. 转折逻辑。“志愿者鼓励.....”推断出此处和前文形成转折关系

  47. 上下文语境。治疗的副作用......——志愿者的鼓励——我有了继续治疗的动力

  48. 递进逻辑。信号词:Besides 此句和上句形成递进逻辑关系,因此此句的support(v. 支持)和上句的encourage异曲同工。

  49. 承接逻辑+代词指代。信号词:and 家人鼓励支持我→拉近了我们的关系,关系更亲密了 it 指代前面整句话,us指代my family and I

  50. 语境+动宾搭配 make friends 结交朋友

  51. 并列逻辑 信号词:as well “和我一样也是患了癌症的年轻人”

  52. 因果逻辑 信号词:as 本句是前果后因

  53. 上下文语境

  54. 因果逻辑 信号词:as 本句是前因后果

  55. 修饰关系 不定式后置定语(指导患了癌症的年轻人)修饰的名词当然就是教练了

  56. 同义复现 下一句 fitness 和本句 health 同义词

  57. 上下文语境

  58. 承接逻辑 信号词:and lose→regain

  59. 上下文语境 下文test(考验)+ go down a better path

  60. 动宾搭配 go down ... path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