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努力,可是为何连正常水平都考不出

  一些考生基础不错,聪明程度也不错,由于一模没有考出理想成绩,他们一模后非常努力。

  可是,他们考二模,依然没有考出理想成绩;

  家长觉得孩子真实水平绝对不是这样的;

  学生也坚定的认为,这次依然是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甚至老师都认为,他们完全可以考得更好。

  这样的考生,考不出正常水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不妨参考这个答案——训练。

  特别是众多考生缺乏

  ——解整套题方面的训练。

  根据对考生和考试的研究:

  1.考试时间较长,考生不能持续性保持较好的考试状态。

  语文考试时长150分钟,文综理综考试时长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由于听力已经提前考完,所以时间相对短一些。

  (1)有的学生确实很聪明,基础也不错,但是他们在考试中做不到长时间集中精力,所以往往到他们答试卷后几题的时候状态不一般,直接导致没有考好。

  (2)有的考生进入状态较慢,随着考试进行,逐渐进入最佳状态,由于考试有时间限制,纵观全卷,他们一样总分不高。

  (3)还有一部分考生,在开考前已经做了一定量的训练,结果进入正式考试中,由于精力的消耗,也不能集中精力考好整个一门考试。

  这样,他们在考试中,即便有水平,由于不能持续保持较好的考试状态,导致他们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2.平时训练中,受到单科课堂,以及课堂45分钟的限制,他们很难开展对解答套题的训练。

  (1)他们考单科,或者做某类题,成绩确实不错,但是一合起来考,成绩就不理想。真正考试,确实都是合起来考,但是平时很少有考生能有机会合起来训练,也就是对解套题进行训练。

  (2)高三尽管经常有考试,但是相对来讲,面对考试,多数考生确实想考出理想成绩,没有几个能做到考试——也是真正训练。“以考代练”效果不明显,所以还是有效训练得不够。

  (3)考试中,在总结中,考生盯着错误的试题,可是他们局限于会做不会做,没有没有太多的考生思考——答题套题的时候,即便会做,也不一定拿到分数。

  这样没有得到有效的总结。

  离2019年高考只有29天了。

  多数考生缺乏对解套题的训练,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建议:

  1.给考生留足自由复习的时间,特别是对解套题能力的训练,要有足够的时间。

  2.保证训练题的质量,例如一些重要区的模拟卷。

  3.训练——总结——训练——总结相结合。

  这样才可能解决前面提到的问题。

  关于更多类容,我们周五晚讲座详细探讨

  这样的讲座,2019年考前

  仅有这一场!!!

  2019高考在即,家长和考生要面对更多变化的内容,志愿填报方式变化、命题方向变化、高考形势变化等等。

  考生和家长怎样才能最大限度获取自己所需要的内容,高质量讲座是其中一条重要的途径。

  本场讲座,质量高在哪?

  请看简介:

  主题:

  考前,学生和家长干什么最有效?

  上半场

  主讲人:

  赵京院长

  主题:

  二模后如何定位院校

  内容:

  1.北京19届批次批次合并后影响;

  2.提前批报考的雷区是什么?

  3.什么是双培外培计划?适合哪类考生?

  4.平行志愿的误区是什么?

  5.如何才能降低专业调剂的风险?

  6.如何利用二模成绩设计一套志愿填报方案?

  主讲人简介:

  赵京,计桥志愿研究院院长(创始人),著名志愿填报专家,<教育面对面>、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多家重要媒体特聘专家及讲座嘉宾……

  下半场

  主讲人:

  祝云天老师

  主题:

  考前,不同成绩层次的考生要把握哪些可能性?

  内容:

  1. 点评海、西、东二模卷。

  2. 2019高考命题与各区二模卷命题有哪些不同点?

  3. 高考命题形势分析与预测(第五次完善)

  4. 考前,考生怎样冲刺最有效?

  5. 不可忽视的状态调整;

  6. 给家长陪考建议(冲刺阶段)。

  主讲人简介:

  祝云天,云天高考创始人,全科名师,高考研究专家,<教育面对面>、新浪网等重要媒体特聘专家及讲座嘉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