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率近80%的自主招生面试班

  随着上周四的春考预录取结果公布,就开始陆续收到同学喜报,一直持续到周五上午。一个在最后一天付了5960元“特需号”的学生也尘埃落定,成功被预录取。统计一下2019年第一个“志愿+面试”双关卡的项目成果,也算战绩颇丰。

  本期主题:什么样的面试辅导才值得花钱参加?

  在参与面试班培训的21名学员中,

  共17名学生入围校测,

  其中13名学生被预录取(其中有3名双预录取,1名因为面试成绩优秀而拿到大学颁发的全额奖学金),

  3名学生候补录取,

  预录取率高达76%,要知道春考的平均录取率仅有40%。

  从录取院校层次来说,被预录取的院校质量也比去年高了不少,光是面试班上的就有华政,上外贸,上理工这些热门高校的,甚至购买了网课的家长也发来了好评。

  作为课程的开发者,被用户懂得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面试班,绝对不走“题目上的帮助”这种“刷题路线”。

  面试辅导之所以有高通过率,是让学生好好认识自己,引导学生选择那个与自己匹配的专业

  这就是面试班之“道”。

  从道的层面来说,

  核心就是自我认知,就像某句话说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而要做出对的选择的前提就是充分了解自己适合什么。

  面试不是比谁口才好,谁知识更渊博,而是在找谁更适合这所院校或者这个专业。

  一个文科特长的学生,能说会道,一个理工科突出的学生,少言寡语,两个人都去面试理工类专业,请问老师会录取谁?

  面试能力≠口才

  所以,回到自我介绍的问题,在面试之前,请先确认你自己真的适合你即将去报考的专业。如果你确认无疑,请举证,如果连你自己或者你的同学都没有打动,何谈打动教授?

  然后,我们再来看你的梦想校是不是真的和你匹配呢?

  今年华政考察了一道题,让学生背诵华政校训。虽然这个方法有点简单粗暴,但某种程度上来说,学校是非常希望学生知己知彼,对华政的理念有概念。

  每一届,包括这一届,面试班上都有学生因为父母的原因报考外界认可度比较高的院校或者专业,但一问学生这个专业到底要学什么,对人才素养有什么要求,将来干什么,学生要么就是三言两语说个皮毛要么就是一脸茫然。

  但凡学生愿意冷静地思考自己,思考专业,就不会这样轻易受他人影响。了解完高校后依然需要回到第一步,和自己相比对,做出判断的依然是自己。

  所以,走心的自我认知恰恰是面试成功的第一步。

  那么,什么是面试术的层面呢?

  往低了说,穿什么衣服,手往哪里放,眼睛看哪里,提前多久到都是术的层面,不过含金量实在太低,发一篇文章或者在网课中的某一个环节点到即可。

  稍微正经一点来说面试的术,就是面试回答问题过程中的思维方式。没有哪个教授愿意招一个看问题片面,浅显或者压根没想法的孩子。

  一个成熟理智的人,应该是用全面平衡的视野去看问题,不非黑即白,不错误归因,不以偏概全。

  在这一点上,我们中国人从小学开始的12年的基础教育中缺乏逻辑课的训练,很容易在接收到一个问题以后就陷入陷阱,要么是走极端,要么是想不全面,要么是啰里啰嗦。

  面试课的作用,不是帮学生去走真题题海战,而是通过分析面试真题中的共性,提炼出帮助学生去全面分析问题的思路。

  全面分析≠标准模板,我鼓励学生拥有自己的立意,然后找到全面的证据去支持。

  这种思维全面性和严谨性的训练是必要的,学生确实很容易犯一些小的逻辑问题,比如把幸福和买房等同起来,把共赢原则和牺牲自我等同起来等等。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当听到诸如此类的细节,会停一停,让他们再思考或者大家再讨论一下。

  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定式,让我们想当然地就把A=B,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这就是美国人注重的critical thinking. Don’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Nothing is impossible. 《原则》里说的保持头脑极度开放,就是一种训练去除偏见的方法。

  一激动说了这么多,总结下,面试想要顺利通过,就是做好“喜欢+擅长”的证明题,通过的你的个人陈述,经历,让老师看到的你的匹配度,让你的思维体现出你的胜任度,最好这两点可以很有机地结合起来。

  这就是我的面试辅导理念,我不培养演讲与辩论人才,12个学科门类,也不是每个门类都需要学生巧舌如簧。

  我只是帮学生找到真实的自我,抛光擦亮。当唤醒学生内心的声音时,大脑会启动浑身每一个细胞,让主人自带气场,闪闪发光,口若悬河。

  吸引力法则会让和你气场相投的专业录取你,看似是玄学,不过却是我一直以来奉行的人生真理。

  Your vibe attracts your tribe! And my job is to help you explore yourself thoroughly.

  原创: 桃老师生涯规划工作室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