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苏州大学自主招生真题

  2019年自主招生面试即将开展,需要真题的同学和家长,请看下文。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考生也可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公示期为2019年5月5日-5月10日。

  1、请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务必在报名系统中核对个人基本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姓名、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所在省份)等。若有误请将正确的信息以及身份证复印件传真至0512-67507942。

  2、请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的考生于5月12日-5月16日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确认考试及网上缴费,具体点击“志愿管理-详情-确认考试”进行确认考试,确认考试后点击“志愿管理-详情-交费”缴纳测试费60元。逾期未确认考试及交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一定不要错过缴费】

  3、请缴费成功的考生密切关注苏州大学本科招生网、“苏大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后续通知,如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等。【官方微信号:sudazsb】

  4、考试有关安排:

  缴费成功的考生无需报到。具体考试相关安排如下:

  (1)笔试:需参加笔试的考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网上打印的准考证于6月16日上午参加笔试,具体详见网上打印的准考证。无笔试要求的考生无需参加笔试。6月16日晚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微信公众号公布笔试成绩、面试资格线及面试、体育科目测试相关事宜。笔试地点初步拟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最终以打印的准考证为准。

  (2)面试及体育测试: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含无笔试要求的考生)于6月17日参加面试,6月18日参加体育测试。具体详见6月16日晚公布的面试相关事宜。面试地点初步拟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体育测试地点初步拟定在苏州大学东校区,最终以打印的准考证为准。

  2018 年苏州大学复试的开展时间为 6 月 10 日(笔试)和 6 月 11 日(面试),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初审无笔试要求的考生直接参加面试。

  下面我们以近两年一号智库自主招生苏州大学学员的考场回忆作为基础,为大家全面解析苏州大学的复试。

  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汇总

  考试题型汇总

  语文:选择题60题,每题5分,总分300分;

  数学:选择题60题,每题5分,总分300分;

  物理:选择题60题,每题5分,总分300分;

  化学:选择题60题,每题5分,总分300分;

  生物:选择题60题,每题5分,总分300分;

  英语:选择题100题,每题5分,总分500分;

  一、笔试

  (一)笔试时间+地点

  笔试时间为6月10日上午8:30-11:30,地点在独墅湖校区301幢楼

  (二)笔试模式

  1、测试形式:传统纸质模式

  2、测试科目:

  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不同专业测试内容有所差别,具体如下:

  具体如下:

  二、面试

  (一)面试时间+地点

  所有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于6月11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根据要求准时参加面试,面试地点位于独墅湖校区

  备注:参加面试时,考生务必带好前期申请材料中所涉及的相关专利、论文、证书的原件,我校将进行复核复查。

  文科类考核科目

  【文言文很重要】语文共 60 个选择题,涉及字音字形、词义对比、成语,文学常识考点多, 而文言文是重头戏。首先,高中语文课本中选择的文本,包括初中课本涉及的文本,都要进行完全学习,从最基本的字词开始,不放过任何一句话的完整释义及其出处,力争每一句都能给出恰当充分的翻译,即使诗词也是如此。

  【中国与世界历史重点考察】历史包括 10 道选择,2 道综合题,难度水平接近于高考水平。同学们需要加强对于历史学(包括中国史与世界史)基本状况的了解。

  【英语全是选择题,选错倒扣分】英语只有选择题,共 50 道左右,选错倒扣分,题目不难,接近于高考水平难度。要注意选择题答错倒扣分,因此要通过最高效的方式挑出正确答案,对于极不确定的考题可做不答处理减少倒扣分情况出现。

  【政治时事化】政治包括 10 道选择,2 道综合题,其中经济生活考点较多。建议在政治复习的间隙也看一些新闻报刊,迅速浏览国家大事与文化类版面。

  理科类考核科目

  【理科同卷考试】苏州大学理科笔试物理化学多科目同卷,题型以选择题为主。物理部分考试内容是高中全部物理知识包括选修部分,但每一部分的题目较少,题目难度中等偏上,大部分题目是可以利用高中所学习的知识解决的。

  化学难度偏基础,中等高考难度完全可以应付,但是要注意的是化学两道题偏生活,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化学知识可能会考到。

  数学只有选择题,共 40 多道,比较难,偏竞赛水平,题目的思想方法不常规。从考查内容来看,排列组合、概率统计、复数、定积分、向量、平面几何和数论这几块知识是高考并不常考但自招有几率考查到的内容,同学们需要引起重视。

  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面试汇总

  【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苏州大学面试形式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按照选考科目排队进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抽取号码签以此分组。找到各组对应编号位置,按照小组依次从候场厅到准备室。在准备室中会领取个人号码牌,分发题目,有 10 分钟时间阅读并在草稿纸上粗略写出自己的答案,草稿纸可以携带,面试考官 5 位,考官会宣布各个流程。

  每位同学先有 1 分钟时间针对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第二环节小组内进行讨论,反驳与补充,时间不限直至组内同学达成一致;第三个环节有 1 分钟时间小组内选择代表,明确小组讨论的最终答案;最后小组代表有 3 分钟的时间陈述本组观点,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

  面试真题

  1、谈谈你对香港奶粉“限购令”的看法?

  2、请你谈谈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有什么区别?

  3、“干洗、机洗和用洗衣液手洗,对环境的影响有什么不同?

  4、电池有哪几种类型?

  考生:

  关于笔试

  理科考数,英,物 文科考数,英,语

  我是理科生,所以我只说数英物

  数学题型 填空和解答

  多用到不等式,三角函数等和放缩思想 (偏奥数)

  英语有语法选择,阅读理解,选词填空(20空20个词填,蛮简单的,看下词性就能看出来)

  翻译(给出一大段英文译成中文),然后作文,给出一段故事 自选立意

  物理全是解答题,最后有选做题,象江苏的考生应该清楚,因为有选修3-3,3-4什么的

  很象物理竞赛复赛的模式,参加物理竞赛的同学应该觉得很亲切~

  物理嘛把会写的能套的公式全给写上去,一般奥物题都是不会做的,但都能拿分的!!

  关于面试

  笔试以后会有两条分数线

  一条合格分数线,过了就是合格等级

  一条面试分数线,过了必然合格,然后面试划定优秀名额。

  关于面试的模式(不知今年有无翻新勒)

  面试时间25分钟左右

  一个人进去,面对三个考官,先做一下自我介绍(自我介绍里不得透露姓名和学校)

  然后提问题

  很多人自我介绍背了长长一段,不过我就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自我介绍里牛逼不要吹得太大,考官可能会根据你的自我介绍提问的

  问题很多很杂乱.

  我当时面试到的题目有

  学习生活方面的

  高中里,,语数英物化生史政地一定要去掉两门去哪两门?

  谈到大学里的众多公共课有无必要?

  谈到如果你发现你所选的专业并不是你所爱的,怎么办?

  (要先对大学有一定了解啊)还有对高中生活的看法

  学术方面的

  其中一个老师大概搞政治的问我

  共产主义的目标(还是其他什么的)是什么?(当时就蒙了,物化的我一年多没看过政治啊?!!)

  还有,共产主义可不可行?

  未来专业方面的

  问我以后的专业意向,为什么

  问我为什么参加苏大自招,还参加了什么自招

  当时我回答了一个师范专业,话题就转到教育了

  提到钱学森之问,人格,人才等问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