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2019年自主招生面试即将开展,需要真题的同学和家长,请看下文。

  初审通过考生名单于2019年4月底前在华中农业大学普通本科招生网上公示,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公示,公示无异议,考生获得参加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资格。

  (2)缴纳考务费:获得自主招生考核资格的考生,于2019年5月10日17:00-5月20日17:00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缴纳笔试和面试考务费270元(收费依据为鄂价费[2009]331号),未按时缴纳考务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考核资格。缴费成功后,考生可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打印准考证。

  1.考核方式:笔试、面试,体质测试。

  2.考核内容:

  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的学科基础知识、学科专业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总分100分。

  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道德品质、身心健康、学农爱农基本素养、艺术修养、劳动实践、语言表达等素质和能力,总分100分。

  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肺活量、50米和坐位体前屈,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中高三年级评分标准核算分值,各项目分数分别为肺活量15分、50米跑20分、坐位体前屈10分,满分45分,考生的三个项目综合得分达到27分,学校认定考生体质测试合格。

  3. 考核时间:2019年6月16日

  4.考核地点:华中农业大学

  5. 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学校在体质测试合格的考生中,按照笔试、面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入选资格考生,考核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排名。在入选比例内,如果最低分数考生有多人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均相同而导致突破入选比例,则最低分数相同的所有考生均不入选。体质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获得入选资格。

  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于2019年6月20日左右,在华中农业大学普通本科招生网上公示,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公示,公示无异议,考生获得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

  下面是2017年笔试和面试真题汇总

  一、笔试真题汇总

  笔试内容全为单项选择题,共80道。不少考生反应,本次试题涉及的广泛度超乎想象,如果平常涉猎不够,答题过程会比较艰难,甚至会出现时间不够的情况。

  华农的笔试集农科、时政、哲学、古代文化等多方面知识为一体进行考察,部分题目甚至用古文出题。

  考生说,“有一道题要我们根据屈原的诗句,推断其描写的是何种植物。虽然这句诗有些晦涩,但我平时酷爱古典文学,一眼就看出诗句出自《橘颂》,轻松答题。”

  与农业相关的题目涵盖了绿色超级稻、三北防护林、二十四节气,甚至还有华农标志性成果。逻辑推理方面的题目着重在对图形和数字的规律寻找,以及对事件真假的推理,与公务员行测内容相似。

  二、面试真题汇总

  热门时事话题层出不穷:

  1、如何看待人机大战的结果?

  2、结合《疯狂动物城》票房蝉联冠军谈对中国电影发展环境的看法?

  3、魏 、郭 ,谁才是与自由和安全相关的人物?

  林学:向日葵为什么会围着太阳转?

  茶学:鸡蛋、胡萝卜、茶叶放入水里煮为何产生不同的反应?

  2017年面试题:

  (2017·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是华农成立多少年校庆?

  (2017·华中农业大学)“天舟一号”发射,对中国的航天事业有什么影响?

  (2017·华中农业大学)湘潭伟人的诗词您能背诵一段吗?

  (2017·华中农业大学)儒家与道家思想文化,您是怎么理解他们的异同之处?

  (2017·华中农业大学)华农有没有法学专业?

  (2017·华中农业大学)现在中国很多年轻人认为农民这个职业又累,赚的钱也很少,是较为低贱的职业,而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农场主却是令人尊敬的好职业。对此你有什么看法,理由是什么?

  (2017·华中农业大学)现在你是大四的毕业生,毕业后你有两个机会:一留在武汉做普通的研究员,过较为安稳的生活; 二去祖国的西部发展,较为艰苦但能更好地发挥你的专业优势,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给出你的解释。

  (2017·华中农业大学)你认为现在中国个体农民较为贫穷的原因是什么?

  2017年笔试内容依然是选择题。笔试考点在农业的知识、语文排序题、数学应用题、时政方面题目。笔试的准备主要需要了解学校的基本知识和历史文化、所报专业的见解与专业基础知识。语文有很多句子排序题,很多都是字词基础的题目。在笔试中,要注意时间的安排,避免不能完成所有的问题。

  面试可以观看一些技能课程,了解最近的热点事件,能做出点评,提前了解学校往年自我介绍的形式,准备适当的自我介绍,突出自身的闪光点。掌握三个步骤,一是关键词提取,二是分层讨论,三是理性升华。可以看看往年的相关考题。

  切记要记准时间以防迟到而导致无法参加面试。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等待进入候考室或者考场。候考时间较长,不要过度紧张。

  华农的候考室分两类,第一个是一个大的候考室几乎所有考生都在这里,过一段时间会有带队老师报名字去不同的小组面试候考室。

  在第一个候考室时等待时间较长,可以将提前准备好的自我介绍或者题目拿出来进行复习、热练。

  去第二个候考室是一批一批的去,在那里会填写诚信守诺书,等待时间较短可以与周围的人聊聊天轻松一下防止等待紧张。

  面试形式属于三对一,单面,然后快轮到你面试时会有老师把你带去面试教室的门口,坐在走廊上,给你面试的题目,让你准备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教室里面试的同学面试结束后就轮到你了。等待的时候会发草稿纸,可以利用等待的时间整理头绪,按照三步法分析,层次作答。

  面试时,有三个考官以及一个学长坐在旁边当副手。

  回答完三个问题后,有一个老师再次对我提问,问题是:“你认为现在中国个体农民较为贫穷的原因是什么?

  这个问题,这是老师对你有兴趣想听你的看法的题,可以较为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要紧张害怕,有头绪的回答就能够很好的应对。答完之后每个老师都不再提问,也有的同学反映学长便会引你出门,然后会有老师送你下楼,面试过程就结束了。

  2018年

  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核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为学科特长基础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内容包括信息收集与处理、批判思维、逻辑思维、空间思维以及创新思维等;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据有些考生反应,笔试为哲学,时政,语文句子组合,数学逻辑等。笔试三个必选题和评委随机提问。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