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入北京大学的方法有哪些

  5月14日,北京大学招生网发布《2019招生简章暨报考指南》。《指南》全面介绍了北京大学2019年招生情况,有志报考北大的同学们务必仔细研读。

  本期学为教育为大家节选部分重点内容以供参考。

  01

  招生类型

  一、高考招生类

  1、 高考招生

  择优录取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2、提前批非通用语种

  择优录取高考志愿提前批填报非通用语种专业的高中毕业生。

  3、国家专项计划

  面向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通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收高中毕业生。

  4、民考汉

  招收新疆少数民族考汉语言考生,即新疆协作计划(民考汉)。

  5、 西藏新疆内地班

  招收内地西藏班、新疆班优秀毕业生。

  二、特殊类

  1、高水平运动队

  招收田径、篮球、乒乓球、健美操、羽毛球、游泳、足球类高水平运动员,获得认定的考生可享受降至二本线、二本线65%或单招的优惠政策。

  2、 高水平艺术团

  招收声乐、舞蹈、管弦乐、民乐类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符合北京大学录取条件的优秀学生,获认定的考生可享受降至一本线或降2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三、自主选拔类

  1、自主招生

  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可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2、 博雅人才培养计划

  招收综合素质优秀,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可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3、筑梦计划

  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可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4、 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上海“博雅计划”招生

  在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以学生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及高校自主测试成绩为根据的综合评价录取。

  5、数学英才班

  招收在数学领域有突出特长的、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

  四、保送类

  1、竞赛类保送生

  招收高中阶段进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 外语类保送生

  招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热爱外语专业、身体健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五、境外招生类

  1、留学生招生

  通过免笔试和笔试两种途径招收持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学生。

  2、 港澳台侨招生

  通过港澳台免试招生、港澳台侨联考招生、香港地区 “博雅人才培养计划 “ 招收港澳台侨学生。

  六、国防定向类

  1、邓稼先实验班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邓稼先实验班” 从高考中招收优秀高中毕业生,培养中国特色核武器科技事业未来领军人才。

  2、双学籍飞行学员班

  按照空军、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经过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选拔,确定北京大学 “3+1” 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学员。

  02

  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

  2019年北京大学共有32个院系招生,包括元培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社会学系、哲学系、经济学系、光华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临川医学院等,详情见下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